日農水大臣自殺對安倍內閣造成打擊

發表:2007-05-28 2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農林水產大臣松岡利勝。(Getty Images)


身陷政治獻金醜聞的農林水產大臣松岡利勝,自殺事件引起大批媒體前往瞭解情況。(Getty Images)

日本農林水產大臣松岡利勝28日上吊自殺身亡,成為日本戰後首位自殺的內閣閣員。松岡由於辦公室費用的浮報及政治獻金等醜聞而四面楚歌,連日來受到在野黨的嚴厲抨擊,他的自殺對日本政界造成衝擊,並對安倍內閣造成打擊。

現年62歲的松岡是於中午12時18分左右在眾院議員會館的宿舍內被秘書官和隨身護衛人員發現上吊自殺,急救人員接獲通報前往現場時,松岡已心肺停止機能沒有生命跡象,施以心臟按摩後急送慶應大學附屬醫院急救無效,日本時間下午2時被宣布死亡。

警方調查指出,松岡利用宿舍客廳門的絞鏈套上狗繩投環自盡,他在上午10時左右和秘書作過生平最後的談話。松岡自殺時穿著睡衣,警方已找到遺書,正在調查自殺的真正原因。松岡原本預定上午前往農水省和幹部會談,下午出席參院決算委員會。

松岡最近由於自己的資金管理團體浮報辦公室507萬日圓水電費在國會受到在野黨的嚴厲追究。

日前農林水產省管轄的「綠資源機構」被發現官商圍標醜聞,六名理事等遭到逮捕。松岡被發現曾接受這個機構的相關團體約1億3,000萬日圓的獻金而遭到在野黨進一步追究,自民黨內要求他下臺的聲浪也很高,使得他面臨四面楚歌。

松岡是熊本第三選區選出,當選眾議員六次,曾任農水副大臣和農水委員會委員長,熟悉農水事務,去年9月在安倍政權成立後首次入閣。

松岡身亡後,安倍已內定由環境大臣若林正俊暫時兼代農林水產大臣的職務。

松岡是日本戰後首位自殺的現任內閣閣員,也是第六位自殺的眾議員。日本媒體28日發表的民調指出,安倍內閣的支持率大幅滑落,主要與日本民眾對主管機構在國民的年金資料處理缺失的不滿,松岡的金錢醜聞也帶來影響。

日本將於7月進行參院選舉,改選半數參議員,松岡在陷身金錢醜聞中自殺對安倍政權造成打擊,使自民黨將面對一場艱苦的選戰。自民公明兩黨執政聯盟必須在選戰後繼續維持參院過半數的勢力,否則安倍可能必須負起責任問題。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