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六四 天安門母親 將向世界說真相

作者:張銘坤 發表:2007-05-28 2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簡稱支聯會)一批主要成員,星期五(2007年5月18日)到親共政黨民建聯主席馬力的地區辦事處外舉辦六四鎮壓真相圖片展,抗議他發表關於六四沒有屠殺的言論。圖右為支聯會主席司徒華(Szeto Wah)。(PHILIPPE LOPEZ/AFP/Getty Images)

一九八九年天安門「六四」事件的十八週年紀念日將屆,死難者家屬組成的「天安門母親」今年在紀念死難者時將跳脫以往「公開信」模式,用「座談紀要」讓二十幾位「天安門母親」各自向世界述說六四的真相。

「天安門母親」主要代表人丁子霖今天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一九九五年他們二十七人發表聯名信,要求中共當局公開「六四」真相,年年都這麼做,但中共當局始終相應不理。
丁子霖表示,中共當局採取淡化「六四」的作法,認為把時間拖久就能解決,想拖到讓「六四」直接當事人都死去為止,「共產黨和我們耗時間、耗精力,一九九五年參與聯名信的人至今已經走了(去世)十四人」。

她感嘆歲月不饒人,她說,「六四」事件她兒子被軍隊槍殺時她五十三歲,今年她都已經是七十一歲的老人,而且病痛纏身。

丁子霖日前邀集受難者家屬舉行兩次座談會,一起談過去走過的路,也談要如何因應當前新的情況,家屬決定在「六四」週年紀念,對外發出「座談紀要」,取代過去的「公開信」。以前「天安門母親」在「六四」週年紀念時都是以公開信方式表達,這次是第一次發出更多內容的「座談紀要」。

據表示,二十幾位「六四」家屬,每人都說出自己親人遇害的故事,表達對自己親人的思念,也說出希望中共公開「六四」真相,道歉、賠償的心聲。

丁子霖的丈夫蔣培坤說共產黨想淡化「六四」,等「六四」從人們記憶中消失,我們就要不斷把「六四」真相告訴世人,告訴大家共產黨在幹什麼事,爭取世界聲援,向中國政府施加壓力。

他表示,只有一點一點的做,「六四」問題的解決才會愈來愈近,他們歲數很大,不一定能等到看到「六四」解決的一天,但是年輕一點的人希望能看到。

天安門母親將赴子女遇難處悼念

一九八九年「六四」屠殺事件讓丁子霖等「天安門母親」失去了他們的孩子,三名「天安門母親」將在今年六四前夕,在子女遇難時刻在遇難處獻花、點蠟燭,悼念已逝的孩子。

丁子霖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到去年為止,每到「六四」前一週,她的家門前就會有安全人員監視站崗,把她和丈夫軟禁在家中不許外出,年年如此。

丁子霖指出,和她一樣遭到監視、監控、跟蹤、刑事拘留的「六四」受難者家屬,不下五十人。

她表示,去年受難者家屬去為死難者掃墓沒有被阻攔。在此之前,中共當局是公開警告,不讓家屬去悼念死難者,連清明節掃墓都不允許。

她說,為二零零八年北京奧運,中共像川劇「變臉」一樣戴上人權的面具,年初開始有外國記者可以來採訪她,農曆春節、「兩會」門口站崗的人撤走了,清明節也可以去掃墓。

她和其他兩名「天安門母親」約定,希望利用今年較寬鬆管制的機會,在親人遇難的時間及地點悼念。

她說,她希望能在孩子遇難的地點放上鮮花,點上蠟燭,在地上灑酒,從晚上九點一直陪伴到晚上十一點十分她兒子被搶殺的時刻。如果中共當局連家屬「默默的悼念」都不允許,人權的面具就挂不住了。

一九八九年六月三日,丁子霖十七歲的兒子蔣捷連在北京木樨地的大街上被中共軍隊槍殺,骨灰至今都放在丁子霖自宅裡。丁子霖希望「六四」平反後,將兒子一半骨灰放在「六四紀念碑」,另一半等丁子霖和丈夫蔣培坤兩人過世後,將親子三人骨灰一起灑在江蘇故鄉的太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