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途多舛的華裔少女無腿獨臂當上美國兒科醫生

發表:2007-05-29 1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一位命途多舛的華裔女孩,才八歲便被腦膜炎病毒殘害全身,須切除右臂及雙腿,失明的母親就一直鼓勵她勇敢活下去。這個殘障女子不但克服重重難關成為美國的最優秀學生,本週更畢業當上洛杉磯的無腿獨臂兒科醫生,她擁有單手抽血打針的絕技,駕駛、游泳以至獨自裝嵌傢俱也能「一手包辦」。

現年26歲的林凱莉(音,KellieLim),走過最苦難多磨的童年。才八歲便被截掉三肢,僅餘的左手也有三隻指端須割除。將她小小身軀摧殘至此的,是一種惡毒無比的腦膜炎病菌,她住院與死神搏鬥了五個月,當時醫生曾指她的生還機會僅15%。

凱莉戰勝病魔後,隨即返回正規學校上課,要苦練改用左手、坐輪椅、學用義肢、克服心理創傷、對抗絕望……凱莉不但一一克服障礙,更以優才生考進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醫學院,被評為最出色的醫科生。本週五,凱莉便畢業並成為該院的兒科實習醫生。

26歲的美國姑娘凱莉·利姆四肢僅剩左手臂。

母親堅毅作榜樣

提到她的堅忍不拔和鋼鐵意志,凱莉深深感謝亡母珊迪。珊迪與夫早年從中國移民到美國密歇根州,與女兒同樣不幸的她,在20多歲時失明,卻能積極面對困厄,勞心勞力帶大三個孩子,竭力讓一家人像正常人般樂觀生活。

凱莉就是以母親作榜樣,跨過一重又一重障礙。母親三年前去世時,她便立志要當兒科醫生,認為這是給母親最窩心的報答。

為病人體檢、超音波掃瞄、打針及抽血等,凱莉一概「孤掌能鳴」,院方亦認同她是個勝任的獨臂醫生。凱莉謹記母親遺訓:像常人般生活。她目前自立獨居,駕車自由出入,也愛游泳健身。她從不掩飾自己的殘缺,右手的義肢也嫌礙事而不常套上。

她自豪道來:「偶爾也用得著右手義肢的,例如我要安裝那些自行裝嵌的傢俱時。」

来源:轉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