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學良是超級敗家子

發表:2007-05-30 0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學良是什麼?我認為他就是一個貨真價實的超級敗家子,請看史實——

1 、先看看他們家原來有什麼:

他爺爺就是一混子,家裡本來是什麼也沒有;又中年夭亡,他奶奶沒轍了,只得拖著四個油瓶改嫁(拖四個油瓶!)。其中最小的男油瓶就是他爹張作霖。張作霖14歲就出來打工。以此計為0時,財產當然亦為0,可是又不是0. 因為他爹雖然窮,尚有一身的本領,以此打拼幾十年之後,終於在北京當上了《中華民國陸海軍大元帥》。

必須強調的是:張大帥這個《帥》與之後國、共以及國外的將帥,完全是兩個概念。別的將帥,其本質就是一個職業經理人(經營的不是企業而是軍隊),只有經營權,並沒有所有權。也就是說今天用上你,你就是師長軍長元帥;明天撤了你,你就狗屁不是,而且想什麼時候弄死你就能在什麼時候弄死你。張大帥則不同,奉軍數十萬人槍甚至整個東三省就是他們張家的家產,當不當師長軍長元帥全一樣;至於撤,只有兩條路:在戰場上徹底消滅奉軍,在暗地裡消滅張作霖個人(比如皇姑屯爆炸)。哪條路都比廬山會議難多了。

這就是他們張家的家底,非法也罷罪惡也罷,反正張作霖從窮光蛋煽起來了,而且沒少劃拉,說富可敵國一點也不過份。

2 、張學良是什麼素質?

公子哥兒 少爺殃子 是什麼素質張學良就是什麼素質。跳舞 泡妞 時不時弄倆煙泡抽抽,比這個,張學良絕對是NO1;而且如果花花少帥一直作下去,張學良能幸福美滿地過一輩子。張學良最大的悲劇就是不自量力(按東北人講話,論真本領,他連他爹一個犄角都沒有)。在軍政鬥爭尤其是頂級軍政鬥爭領域,張學良到死都是個娃娃(絕大多數人亦是如此,但是絕大多數人不惹這個事),可是他偏偏要參與其中,結果落了個家產敗盡(來得快去得更快),本人幾乎被囚到死的悲劇下場。

3 、張學良都干了什麼

張學良一共做了三件大事,第一件就是郭松齡反奉,在這件事上,張學良負有重大責任。正是通過這件事,日本人徹底認清徹底堅定了對張家父子的看法——欲佔滿州,最大的障礙就是張作霖;而少帥什麼也不是。後來的皇姑屯爆炸,日本軍方最後的決心,可以說是張學良幫助給下的!試問,如果張學良比張大帥還橫,日本人自己找病呀?

張學良干的第一件大事間接要了他老爸的命
張學良干的第二件大事丟了東三省丟了家(9.18)
張學良干的第三件大事丟了東北軍連自己也搭進去了(西安事變)

4 、三個方面三個人

說張學良不自量力一點都不過份,因為這個少爺殃子面對的是中國近代史上最強的三個方面三個人。日本人上文說過了,第二位就是中共方面周恩來。有關西安事變周、張的文稿很多,這裡只簡單說一下最後結果:周是大贏家,而且是不進場不下注的大贏家;張是大輸家,而且是人財兩空的大輸家!

第三位就是老蔣。

多年盛傳張學良手中握有9.18 老蔣下的不抵抗密令,如今兩人全不在了,密令也沒看見。不管這屎盆子最終扣在誰的頭上,我一直有一個疑問:張學良憑什麼聽老蔣的?他老蔣憑什麼給張學良下令?如果張大帥在,老蔣的軍令政令,在奉天好使嗎?如果張大帥在,東三省的事,他老蔣管得著嗎?實際上,張作霖被炸身亡僅6個月,張學良就把東三省拱手交給了《中央》,也就是交給了老蔣!

西安事變後,張學良不聽包括周在內的所有人的勸阻,執意要同機送老蔣,想玩一把流氓假仗義。結果落地就被扣,這一扣就是將近60年!南非曼德拉才「區區」27年!(這是他最大的政治資本!)

西安事變,張學良楊虎城「同案」,但是最後兩人待遇不同。張是軟禁,楊是真監;張被老蔣帶到臺灣,楊被老蔣下令殺掉,而且是全家殺光。為什麼?就因為老蔣認準楊是臥底共黨(軍統的情報也不一定準確),而張呢,只不過是個軍政雙料SB!老蔣算把張學良看透了!

張學良雖然令人羨慕地活到了101歲,但是他鮮活的生命實際上在36歲那年就終止了。剩下的日子僅僅是失去自由之後無窮無盡的苦熬苦盼,無窮無盡的反思懺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