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一人 滬高二生美國「高考」滿分

發表:2007-05-30 0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5月份的SAT考試(即美國「高考」)成績最新出爐,來自上外附中的高二男生王秋睿獲得了2400分的滿分,成了首位獲得SAT滿分的中國大陸考生。

據《新聞晨報》報導,對於自己獲得SAT滿分,王秋睿至今仍感到驚喜,他說,考完後只是感覺還不錯,沒想到能拿這麼高的分。至於考滿分的秘訣,王秋睿則表示,可能是自己的考試心態比較好,沒給自己太大壓力,發揮比較自如。不過,王秋睿也不諱言地說,SAT考試也是有技巧的,我做了很多模擬試卷,應該算是掌握了一些考試的技巧。

據上海一培訓班業者表示,每年全球有超過200萬人參加該SAT考試,獲得滿分的也只有幾百人,基本上都是美國學生,而王秋睿是第一個拿到SAT滿分的中國大陸考生。

王秋睿的母親對兒子拿到SAT滿分也有些意外,她說,他只是喜歡英語,並非為留學而考。據瞭解,SAT考試包含的總詞彙量有1.2萬個之多,而王秋睿至今已掌握了1.5萬個英文單詞,這要歸功於家裡上百本的英文原著。

王秋睿說自己從初一開始,喜歡上了英語原文小說,開始比較吃力,只好邊查字典邊看,後來漸漸就能完全看懂了,而且學校的英語學習氛圍很好,讓他對英語越來越感興趣。

王秋睿除了功課好外,也喜歡打球,半夜三更也會爬起來看歐冠足球賽,王媽媽說,他不像高二學生,一點都不緊張。

有許多參加SAT考試的中國大陸考生是在父母的決定下,為赴美留學而迎考,據瞭解,不過,王媽媽表示,孩子考SAT完全出於他自己的興趣,雖然王秋睿考了滿分,家裡人仍然很坦然,也不一定會因此安排他去美國留學。

SAT考試全稱為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即是美國高中生進入美國大學的標準入學考試,也就是俗稱的美國「高考」,多數美國名校要求中國留學申請的學生都要提供SAT考試成績。

美國「高考」又分為SAT1和SAT2,一般所說的SAT考試是指SAT1考試,相對SAT2難度大很多,通常是美國大學錄取時必要提供的成績。

(註:上外附中,上海外國語學校,全稱為上海外國語大學附屬外國語學校,簡稱「上外附中」。它是中國教育部直屬的具有外語專業性質的全日制寄宿制學校。)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