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蹼性狀基因發生突變 小鴨子長出雞爪

發表:2007-05-31 0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隻小鴨子長著雞爪,這個小傢伙最近成了市民時廣志的寶貝。

這隻鴨子「住」在烏魯木齊火車西站十五街,一個月前,它和3個小夥伴一起被時廣志從農貿市場買了回來。「我一把捧了4只就全買了,中午給它們餵食時,才發現有一隻鴨子的腳長得不對勁,鴨子咋長了雙雞爪?」時廣志說。

5月25日,記者見到這隻特殊的鴨子時,小傢伙正扭著屁股和同伴在院子裡悠閑地散步,發覺有人要接近它,便驚慌失措地躲開,因倒不過來步子,還栽了幾個跟頭,樣子滑稽又可愛。

跟同伴的腳蹼相比,這隻小鴨子的腳細而長,其中兩個趾頭有些歪。

時廣志說,他的鄰居都說,小傢伙可能是雞和鴨產下的,肯定不會游泳。

為了弄清這一點,時廣志在小傢伙腿上拴了根救命繩,把它帶到了水池邊,一開始它好像有些害怕,一個勁地後退,但把它的雙腳放入水裡時,它的兩隻腳不停地在水裡撥拉。

時廣志一手拽著救命繩,一手將小傢伙的身體放入水裡,它竟自在地游了起來,一會兒扎個猛子,一會兒挺起胸膛在水裡伸展翅膀,玩得不亦樂乎。

對此,新疆農業大學動物科學院的教師李海英說,雞和鴨是不能交配的,出現鴨身雞爪的原因是控制鴨蹼的性狀基因發生了突變,這屬於遺傳缺陷現象,在生物界比較常見。由於這隻鴨兩腳還有一些肉蹼,所以才能游泳。

来源:天山網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