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容縣兩鎮火燒計生辦 當局封鎖消息

作者:記者辛菲採訪報導 發表:2007-05-31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二(29日)下午,廣西容縣的楊梅、靈山、黎村三鎮數千村民包圍當地計生辦和鎮政府,抗議當局暴力計生,並火燒楊梅、靈山兩鎮的計生辦大樓。其中楊梅鎮規模最大,鄰鎮也有村民前往支援。當局出動數百公安、警察鎮壓,據不完全統計,數十人受傷,數十村民被捕,一老翁被警察打死。當局之後封鎖消息,到當地的學校、醫院、私人企業等處警告不得向外透露信息。

火燒計生辦

容縣楊梅鎮和豐村陳女士向大紀元表示,「來了很多人,不止四、五千,最多的時候可能有七、八千,旁邊鎮的人都來幫忙。警察大概有300多個,打死一個50多歲的男的,還有幾十個人被打傷……至少燒燬了兩臺公安車,三臺計程車,兩臺摩托車……下午4點多時,警察開車送來兩車狼狗,放狼狗咬人。」

陳女士說,「楊梅計生辦的門窗、傢俱、文件等所有物品都被燒燬了,那個大樓還在那兒,沒有倒。鎮政府沒燒,警察來得快。」

據陳女士透露,現場有十幾個村民用手機拍照,但很快就被警察搶走。

楊梅鎮普濟村封先生表示,數千村民在門口大聲呼叫計生辦和鎮政府裡的官員出來,但是沒人出來,只看到警察越來越多。他說,「計生辦有幹部拚命的跑,差點被打死……警察來得太快了,要不然鎮政府也要被燒了。」

封先生表示,「有幾十個人被打傷,送醫院了。」

四端村一位女士表示,「我在計生辦工作的一個朋友說,打死了一個老人,男的。靈山、黎村也都發生了衝突。靈山鎮的計生辦也被燒了。」

容縣靈山鎮華良村龔先生也證實,有上千村民包圍當地鎮政府,火燒計生辦,但尚未聽說嚴重傷亡情況。

記者數次致電楊梅鎮和靈山鎮計生辦,電話不通。

當局封鎖消息

記者致電楊梅鎮政府,對方稱,「沒有這回事,昨天是我們這裡的節日,人多一點,熱鬧一點,沒有發生什麼事情。」當記者要求與鎮長對話時,對方稱,「我們這裡的人都去開會了」。

記者致電楊梅鎮中心衛生院,詢問是否有受傷村民前來醫治,一位女士稱,「我們這裡有政府來人,對這種事我不想說。」隨即挂斷電話。

楊梅鎮楊梅中心小學一位教師表示,「對不起,我們不接受媒體採訪」,「今天早上政府還有人來,要求我們不宣傳這些事情」,「我什麼都不能說,我們有我們的難處」。

楊梅鎮熊膽小學一位教師也表示,「今天政府來人,不讓對外說這件事」。

楊梅鎮紅石村一位私人企業負責人表示,「政府來人說,不要跟別人說這件事,尤其是境外媒體的人,讓我們不要相信媒體,他們說媒體都是不懷好意,是顛覆國家政權……聽說已經有些村民被抓了。」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