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大學生玩電腦過度 20歲就猝死

發表:2007-06-01 1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大學生因長時間玩電腦遊戲患上經濟艙綜合征,服藥三年半後剛剛康復停藥,沒想到昨早卻在家中猝死。

  
聯合晚報報導,死者是20歲的胡瑞峰,是新加坡管理大學二年級學生,修讀經濟與商科雙學位。

死者家中排行老二,有一個哥哥。父親胡寶興(51歲,港務局運務助理)今早在殮屍房外受訪時說,小兒子在2003年12月曾在上學途中突然暈倒,送院治療後被證實患上深靜脈血栓阻塞(俗稱經濟艙綜合征)。

他表示,醫生當時幫兒子打針打散大腿的血塊,也幫他動了手術。2004年12月,兒子病情復發,因氣喘被送入中央醫院。醫生再次為他動手術,去除腳部的血塊。

他說,兒子在上個月去做掃瞄,醫生還說他的病情已經好轉,不需繼續服藥,於是他在這個月初便停止服藥。

他表示,兒子昨天早上起床準備去上駕駛課程,他與家人則在自己的房間。不久後,他聽見兒子的房間傳出劇烈的咳嗽聲。

「他似乎有很多痰,一直猛咳。我聽他猛咳一聲後就沒了聲音,走出房間才發現他暈倒在他的房外。」

他說,小兒子被送往陳篤生醫院半小時後就宣告不治。

死者喜歡玩線上電腦遊戲,當初一天可玩上10幾個小時,不過在患上經濟艙綜合征後已經減少玩電腦遊戲的時間。

心臟專科醫生受詢時指出,經濟艙綜合征是不能根治的。以胡瑞峰的情況而言,他可能從康復至今,血栓已再次產生,而血栓的大量移動所引起的肺動脈阻塞是致命的原因。

深靜脈血栓阻塞(俗稱經濟艙綜合征)是因腳部靜脈的血液不流通,形成血栓。血栓將導致肺部無法獲得氧氣,心臟功能也會受影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