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姆酒 歲月成就經典 (組圖)

發表:2007-06-05 0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朗姆酒是世界六大蒸餾酒之一,早在18世紀初,就已風靡加勒比海地區。它充滿激情、又帶有浪漫色彩,它曾是美國文豪海明威寫作時的靈感源泉;更在100多年前成為古巴革命軍對抗西班牙殖民者自由呼喊的代表。

朗姆酒可以直接飲用,也可以與其它飲料混合成好喝的雞尾酒,在用餐前可作為開胃酒,在進餐後可用作餐後酒,它是身份的象徵,更是重要宴會上極好的伴侶。




朗姆酒 歲月成就經典

鄉情朗姆酒的基本釀造工藝

鄉情朗姆酒不同於工業朗姆酒或蔗糖朗姆酒,它是由純正甘蔗汁蒸餾而成。

首先,甘蔗在收割後就會被送去磨房研磨成新鮮甘蔗汁,經過過濾,純正的甘蔗汁將被放在巨大的鋼桶裡發酵,大約三天之後就變成了低度的甘蔗酒(4-5度),然後這些甘蔗酒將會被蒸餾從而獲得純淨的鄉情朗姆白酒(65-75度),接著再加入特殊的純淨水以便獲得合理的酒精度數,最後或是裝瓶成為鄉情朗姆白酒或是儲存在橡木桶裡成為鄉情朗姆老酒。


法屬馬提尼島上的甘蔗地

值得一提的是一噸甘蔗只能提煉出750升的甘蔗汁,而最後僅能獲得100升的鄉情朗姆酒。

朗姆酒的釀造工藝和干邑(白蘭地的一種)相同,是世界消費量排名第三的酒精飲料,11%的市場佔有率,僅次於威士忌(28%)和 白蘭地(14%)。 按地區劃分,亞洲是全球消費最多酒精飲料的地區,中國人平均每年每人消費11。1升。按品種劃分,全球所有的朗姆酒中只有10%是高檔的鄉情朗姆酒,而SPIRIDOM公司旗下克萊蒙酒莊和達莫索酒莊正是有能力生產鄉情朗姆酒的著名酒莊。



此外,法屬馬提尼克,瓜得盧普,蓋亞那,留尼旺都盛產朗姆酒,但只有馬提尼克地區採用AOC原產地質量認證,克萊蒙酒莊正是位於馬提尼克最知名的酒莊之一,莊園除了釀酒之外,還是一個當地著名的旅遊勝地,克萊蒙祖居現已成為朗姆酒博物館,遊客絡繹不決,每年接待人數達10多萬人次。

小知識:
1)世界著名六大蒸餾酒:
白蘭地:由葡萄發酵蒸餾而成
威士忌:用大麥為原料發酵蒸餾而成
朗姆酒:用甘蔗汁或甘蔗糖廢渣經過發酵蒸餾出來的酒
伏特加:用大麥發酵蒸餾出來的酒
金酒:「金」是杜松子的意思。金酒的酒基是酒精,採用加杜松子香精或杜松子浸泡蒸餾。金酒很少直接飲用,大都用於雞尾酒。
白酒:用糧食按傳統工藝生產的酒。

2)常用調酒方法
Ti’punch : 潘趣酒
-1/5 的甘蔗糖漿
-4/5 或更多的鄉情朗姆白酒
-一片青檸檬
-冰塊(隨意)

Planteur antillais: 安的列斯群島特色果酒
-鄉情朗姆白酒
-1/4 甘蔗糖漿
-橙汁
-菠蘿汁
-一小撮香料: 桂皮,肉豆蔻,薑汁

Cuba libre : 自由古巴
先倒一些冰快在杯子裡 :
-2cl 的檸檬汁
-5cl 朗姆白酒
-倒滿可樂 (大概 9cl).

Mojito : 一種非常古老的朗姆酒配方 (非常涼爽)
-6 cL 朗姆酒
-2 cL 青檸檬
-1 小杓糖
-4 片薄荷葉
-汽水(如Perrier)



本文由法國SPIRIDOM 公司提供 - Tel: 0033 (0)1 41 94 10 22 / Fax: 0033 (0)1 41 94 92 65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