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辣甩肥肉?NO NO NO (圖)

作者:黃玉芳 發表:2007-06-05 1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減肥還是少用怪招為妙。有不少減重族嘗試辣椒減肥法,一名男子三餐都拌辣椒,沒想到才一個多星期,覺得肚子怪怪的,去檢查才發現已經引起胃及十二指腸潰瘍,不僅傷身,而且更慘的是,一公斤都沒瘦。

這個減肥法過去日本曾紅極一時,許多上班族還自製辣椒醬。不過減肥醫師表示,辣椒的椒紅素雖然可以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率,加快消耗熱量,但是要吃到很大的劑量才有效果。這樣的劑量還沒達成減肥,胃腸就已經受不了。

像這名男子聽信吃辣可以甩掉肥肉,心想自己愛吃辣,以為「一舉兩得」,每一餐都加一大堆辣椒醬,結果非但體重沒下降,而且才一個多星期,照胃鏡檢查時,不僅已經是胃潰瘍,十二指腸也潰瘍到較深部的第二部分。

醫師說,辣椒減肥法理論上可行,但是人的胃腸不是鐵胃。曾有一個患者,只不過陪女友去吃一次麻辣鍋,不僅當晚狂拉肚子,而且因為極端不舒服就醫,胃鏡照出來的結果,胃很像是被鹽酸燒灼過,可見得吃太辣對胃腸的刺激。

而且吃辣有開胃效果,反而可能造成越吃越多,所以醫師並不建議採用這種方式減重。醫師說,減肥還是必須少吃、多動、有恆心,並且可以在醫師、營養師的指導下,借重藥物或是代餐輔助。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