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後餘生——親歷普洱大地震

發表:2007-06-06 0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年06月03日凌晨5點34分57秒,本在甜美的熟睡中徜徉,被一陣激烈的顛簸弄醒,蒙矓中又被東搖西晃的暈眩起來。櫃子上的酒瓶花瓶掉下來砸在枕頭旁邊,牆角的飲水機轟然倒地,水桶滾倒床邊。
  
  朦混中聽到類似巨大石塊滾落的轟隆聲響,第一反應是,地震了,大地震。
  
  整個世界都在搖晃,本能的下床蜷縮在小床與櫃子的夾角,大約幾秒或者十幾秒之後,嚴重的搖晃感停止。心和大腦被晃倒混亂,唯一清晰的意識是,大地震,樓沒有塌,我站在房間裡,含同事的名字,她回答還好,在床上。
  
  旋即拉開窗簾,看對面樓房窗口的燈光,零零落落的開始亮起來,樓下有人喧鬧呼喊的聲音,一片沸騰。
  
  媽媽。第一時間想到的是對面房間的媽媽。她有沒有害怕,有沒有被嚇到!
  
  找不到衣服,隨手抓起床頭的睡裙,跑出去敲門。媽媽說正要給我打電話。
  
  樓下有人喊,快出來啊,下樓了!
  
  男同事說,從來沒見過我們女生可以在這麼短時間,換好衣服下樓的,生命就是速度啊!
  
  廣場上熙熙壤壤,恐慌和議論的氣氛在蔓延,同時開始繪聲繪色描述剛才地震時候醒來以及抱著被子躲藏的狀態。
  
  月亮還很圓,斜斜的掛在西南天空的邊緣。依稀記得昨晚回家時,有人說是農曆十七。心依然怦怦亂跳,不知是害怕還是慌張。我在這裡,好害怕,親愛的,你們在夢裡麼?有沒有夢到我,有沒有因為我得安危驚醒?想要告訴叔叔,告訴哥哥。
  
  我攥著媽媽的手,說沒關係,媽媽別怕,有我在,小地震,不怕。
  
  其實心理慌慌的,好希望,有人摟著我的肩,或是被我抓著胳膊,說好怕,可以肆意露出慌張的申請,要你哄,要你安慰。
  
  有好多的餘震,大大小小,有些感覺到了,有些被惶恐淹沒了。
  
  回想起,98年張家口6.4級地震的時候,我在三樓教室準備下課,課桌顛簸水杯搖晃,感覺卻遠沒有現在明顯。
  
  世紀廣場上,昨晚剛搭好的舞臺,塌了。
  
  小龐問旁邊的小夥兒,這個怎麼倒了?
  小夥兒驚惶,說,不是我弄得,地震震壞的。
  暈∼∼∼狂暈∼∼∼
  
  雲南防震減災網,東經101°01',北緯23°03',雲南普洱哈尼族彞族自治縣發生理式6.6級地震,微觀震中位於寧洱縣同心鎮,距離普洱市公路距離27公里,直線距離10多公里。中央地震局報6.4級,1小時候網上的報導基本都改為6.4級,但就本人親歷張北6.4級地震經驗來看,此次地震肯定比6.4級要大。截至3日13時30分,餘震情況為:2.0∼2.9級84次,3.0∼3.9級13次,4.0∼4.9級2次,5.0∼5.1級1次,目前為止最大餘震為5.1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