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農民借奧運維權 中共抓人未果

作者:李華 發表:2007-06-06 2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龍江富錦縣農民借奧運之際向國際社會呼籲當地中共官員從農民手中搶奪土地的新聞6月3日刊登後,中共已於6月4日晚派人到此次活動的發言人王桂林和於長伍住所抓人,王於兩人已於事前走脫,目前正藏匿於某處。

在大紀元記者6月1日獲得王桂林和於長伍輾轉傳到海外的《告全國同胞書》中,在有2913位黑龍江省富錦市被當地中共官員奪取了耕地的失地農民簽字的聲明中表示,「動員個體維權者聲援民主運動,用民主運動的呼聲促進個體維權者獲得實際問題的解決。」
委託海外民主人士將此聲明轉交給奧委會主席的富錦市頭林鎮興華村村民王桂林表示,在農民的基本人權都不能得到保證的情況下,「在外邊唱高調,這麼進步、那麼發展」沒有什麼可吹捧的政績。

1991年5月20日,黑龍江省政府與南韓商人聯手以開發三江平原的名義非法徵收農民土地57萬畝、牽涉63個村屯、4萬人口。富錦市政府為從不同意這筆交易的農民手中接收土地,將興華村所屬集體土地無償的承包給富錦市的黑社會頭目武鐵華若干年,條件是武鐵華把興華村的居民趕走。

1996年的4月10日晚,武鐵華拿著與富錦市政府簽訂的興華村土地承包合同,一行九人準備了槍支彈藥、棍棒、匕首開進了興華村,村民和武鐵華理論時,武鐵華命令開槍,村民重傷五人,輕傷無數。

村民安鳳珍頭部被鉛彈擊中,至今眼眶上仍存留一枚砂槍子彈。其丈夫趙忠全被打成重傷導致癱瘓,臥床8年後死去。

基本生存權力被剝奪的數千農民網上留真名,呼籲「聲援六四中國知識份子的民主運動、推動法治建設,要土地人權,不要奧運」。

據大紀元記者發稿前獲得的最新消息顯示,目前王桂林和於長伍正住在一個安全的地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