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農民坐討欠薪被碾死 手中緊攥工資條(圖)

發表:2007-06-07 1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FP6月6日報導 2007年6月4日下午1時30分,位於陝西省涇陽縣崇文鎮南丈村的陝西昌茂石化科技有限公司門前,前來討要工資的永樂鎮皮馬村50歲農民彭全被從該公司內開出的一輛卡車從身上軋過,靜靜地躺在車輪下,而手裡還緊緊攥著工資欠條。

肇事司機躲進公司院內

據現場目擊者王繼安回憶,當時死者彭全因在公司內沒找到拖欠其工資的工頭,便借了把椅子坐在公司大門外等候。大約下午1時30分,一輛車牌號為「陝AB4805」的卡車突然從公司內駛出,前保險槓一下子將坐在椅子上的彭全撞倒,前兩排車輪隨即從其身上軋過,彭全當場死亡。他和另一個同村人急忙上前,企圖攔阻正欲逃離的卡車司機和當時車上的另一個人。但肇事司機年輕力壯,很快就甩開他們躲進公司院內,再也沒見出來。隨後,好心的村民及時報了警。

據工友介紹,2006年11月至今年4月,彭全參與了陝西昌茂石化科技有限公司建設工作,主要負責鋼筋部分的具體工作。工程完畢後,他曾多次來到公司向發包人索要拖欠他的一萬餘元工資,但始終沒有結果。事發當日,他一個人從8公里外的家中再次來到陝西昌茂石化科技有限公司索要工資,但沒有見到負責人。於是,他便想坐在門口等候,希望下午公司上班後能要到工資,但誰也想不到慘劇發生了!

 
彭全靜靜地躺在車輪下,而手裡還緊緊攥著工資欠條。

他家裡急等錢雇收割機

事發後,涇陽縣交警大隊民警趕到現場,很快就尋找到肇事司機,並將其控制。記者採訪了陝西昌茂石化科技有限公司副經理劉慶坤。據劉講,他們公司的工程是承包給涇陽縣一建築公司的,死者彭全是受雇於承包公司,與他們公司並沒有直接發生勞務關係。他們一直按照合同支付工程款,不存在拖欠問題。彭全的工資應向承包公司索要。另外,肇事的卡車是來送貨的,不屬於公司所有。

據死者的妻子喬雪玲講,丈夫之所以急著討工資一是因為地裡的麥子熟了,急等錢雇收割機,二是二兒子馬上高考,家裡生活相當窘迫。丈夫是家裡的唯一經濟來源,一家人今後的生活不知怎樣繼續……說著說著她便泣不成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