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秘方遠離男性健康殺手攝護腺癌

發表:2007-06-08 0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多數男人經常因為工作忙碌,以及吃太多脂肪與高卡路里的食物,導致自己的健康亮起黃燈而不自知。根據統計,影響男性健康的疾病就屬癌症,其中,攝護腺癌在美國高居所有癌症的發生率第一位,而佔癌症死亡率第二位;並且也是男性最普遍罹患的癌症之一。如何早期發現、妥善治療,是男性必須注意的健康常識。

很多上了年紀的男性在排尿的時候,常有尿流變慢,尿柱變小,等待排尿的時間延長,尿到末了還不斷地滴滴答答,無法很乾脆結束的情形。這個問題就出現在攝護腺,一個男性才有的專利。這個器官會讓老先生們有時覺得,自己像個拴不緊的水龍頭,總是跟廁所跑不開關係。

攝護腺也叫做前列腺,這是同一個腺體。通常對於年輕的男性,比較常碰到的是攝護腺或前列腺發炎的情形,年紀大了之後則會有肥大的現象,另外也有可能有前列腺癌發生。美國癌症協會(American Cancer Society),公布七大保養健身步驟,讓男性遠離攝護腺癌的威脅。

1.低脂、低熱量飲食,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

有很多證據證明攝護腺癌的發生與食物攝取有很大的關係。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的Lumey教授所做的研究,建議攝護腺癌患者採用低脂肪食物以期對疾病有所幫忙。Lumey教授所要討論的問題是:攝護腺癌病患是否可以藉由維持低熱量脂肪攝取來減輕體重,減少攝護腺癌的惡化。

2.避免吸菸和飲酒,降低生活壓力。

生活壓力可能會增加前列腺種大的機會。臨床顯示,當生活壓力減輕時,前列腺症狀會得到舒緩,因而平時應盡量保持放鬆的狀態。不飲酒,少吃辣椒等刺激性強的食物,以避免使前列腺及膀胱頚反覆充血,加重局部腫脹的感覺。

3.多吃殼類、黃豆製品、蔬果(如:南瓜、蘋果、花生等)。

美國癌症協會認為經配合攝取黃豆,可做為降低罹患攝護腺癌風險的七個步驟之一,將可協助提升這些認知。





多吃蔬菜水果尤其是黃豆製品、西紅柿等可降低罹患攝護腺癌風險


4.多吃含茄紅素的蔬果,如蕃茄、西瓜、木瓜。

專家的建議,最好還是由多吃各種天然水果和蔬菜來防癌,如果您家族有攝護腺癌者,50歲以後可以每年定期到醫院檢查。而先前的研究也指出,多吃維他命E和蕃茄也能夠預防攝護腺癌。如果您不習慣每天吃胡蘿蔔炒蕃茄,或許買beta-胡蘿蔔素膠囊和茄紅素膠囊(lycopene)來吃也可以。

5.每天運動30分鐘,可改善攝護腺腫大。

根據哈佛大學的古範奇尼索(Giovannucci)醫師所做的研究報告,他們自1986年至2000年針對47,620名健康男性加以追蹤,結果發現其中有2,892名男性有得攝護腺癌,且其中482名是進行性的,之後有280名死亡。他們將有做活力運動與沒有做活力運動的這些病人加以分析,發現在65歲以上的男性,如果他有作活力運動的話,結果發生進行性的攝護腺癌的危險性只有0.33,由攝護腺癌所引起的死亡也只有0.26而已,也就是說如果一名常常有做活力運動的男性,比較不會發生惡性度高的攝護腺癌。規律有活力的運動能減少攝護腺癌的惡化。




每天運動30分鐘,可改善攝護腺腫大


6.多喝水、多排尿,避免憋尿。

多飲水就會多排尿,濃度高的尿液會對前列腺產生一些刺激,長期不良的刺激對前列腺有害。多飲水不僅可以稀釋血液,還可以有效稀釋尿液濃度。此外,一但膀胱充盈有尿意,就應小便,憋尿對膀胱和前列腺不利。在需長途汽車之前,應先排空小便再乘車,途中若小便急應向司機打招呼,下車排尿,千萬不要硬熬。

7.多補充維他命E,可預防攝護腺腫大。

維他命E為一抗氧化劑,尤其對脂肪性氧化效果更佳,能預防組織細胞受自由基傷害而老化甚至致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