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洲電影將隆重推出故事大片《善與惡》

發表:2007-06-08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去年十月神洲電影製片廠將大型歷史片《震撼》推出,此影片在全世界校園巡展中與各國人士結緣,影片中所表現的法輪功學員們在中共殘酷迫害之時,仍然一如既往的真誠,善良,寬忍的面對著社會,生命,與自我的純淨坦蕩的精神境界感動著各族裔的觀眾心靈。5月28-31日國立臺灣高雄中山大學作為世界校園巡展的第二十三站剛剛播映了《震撼》,其間一位臺灣年輕學子特意按照古韻為主人翁丁燕譜曲一首,並書寫了他的創作手記 (原文刊登如下):


「柏諺寫給丁燕之歌」 創作靈感:
在看「震撼」的時候,我深深被電影的原聲帶吸引,所以看的同時,我也將大量的注意力放在音樂本身,我才終於瞭解中國風的音樂的原則,也就是都彈全音,半音很少彈或不彈。以c大調來說,全音有 ㄉㄡ丶ㄖㄨㄟ丶ㄇㄧ丶ㄙㄛ丶ㄌㄚ,剛好就是 中國五音的 宮ˋ 商ˋ 角ˋ 徵ˋ 羽。而半音ㄈㄚ丶ㄒㄧ很少彈,以我的觀察,ㄈㄚ幾乎沒有用到,發現這個原理又被電影女主角丁燕的故事感動,因次我決定為她寫首中國風的歌。

前奏的部分,我描寫的是在理髮店工作的丁燕,那種樸實與簡單的生活,這裡我想表達的是「真」,因為那種生活給人的感覺毫無做作。

1分25秒時,進入復歌:我被電影裡,丁燕為法輪弟子剪頭髮,好讓大家都可以整整齊齊地參加隔天的聚會這段感動,因為我看到丁燕的那種笑容真的是完全的純潔與發自內心的善念,所以這裡表達的是「善」。

在曲子過門的地方,充滿了一些琶音,這是我在創作時無意間發現的音階:
我一直很想把蓮花的樣子用音符表達出來,而這音階使我覺得我把蓮花勾畫出來了,所以在最後我又刻意將這音階強烈的表達出來,因為我覺得丁燕的故事從頭到尾不斷充滿了「忍」的美德,我對法輪功的「真」丶「善」丶「忍」的精神一定沒有大家的瞭解,只是我很喜歡蓮花,這裡我認為這些琶音所表達的是「忍」。
(全文結束)


音頻:柏諺寫給丁燕之歌 欣賞

很多觀眾都在訊問神洲電影製片廠什麼時候推出第二部影片,記者從神洲電影製片廠獲悉,神洲電影製片廠即將隆重推出第二部影片《善與惡》。據介紹,這是一部探討一個永恆的話題:「善與惡」的大型故事片。在燈紅酒綠,物慾橫飛的中原大地上,緣分將人們聚在一起,不同的追求把他們分離。1999年7月,恐怖大王從天而降,三個一起長大的同學,好友,戀人,因為一場涉及億萬民眾的巨大災難而面對親人的分離,朋友的決裂,倒戈的痛苦,和對善與惡的抉擇。


故鄉,蘊涵著兒時的純真,夢想和善良;童年的老師,永遠是心目中的女神。當她因為維護自己的信仰而即將在三位主人翁的面前失去生命的時候,三個好朋友是如何感想,如何反應,如何做出選擇的呢?

敬請期待,神洲電影製片廠大型故事片"善與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