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觸犯婚姻的13個「天條」

發表:2007-06-09 0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 學會包容

很多時候,摧毀婚姻的不是那些觸犯原則的「大事」。往往一些不注意的細枝末節更具備殺傷力。或者經常忘洗襪子,或者經常忘倒煙灰缸,又或者經常開著電視睡覺。它可能只是一個習慣,一種態度。久而久之,婚姻卻在厭惡和爭執中損耗殆盡。很可笑,婚前海枯石爛的誓言有時竟打不過一雙角落裡的臭襪子。可是事實就這樣。所以學會包容,要知道,和一個人在一起生活,不僅代表你要享受他的優點,更多的是要包容他的缺點,寬容他的過去。

二 學會信任

面對婚姻,我們通常的目標只有永遠。永遠其實是個虛詞,能見度不足五米。也許,大概只有信任可以讓我們的生活之路撥雲見日,才能給永遠一個方向。我知道這是個缺少誠信的時代。有時候,信任就是閉上一隻眼。為了永遠,我們別無選擇。

三 別把婚姻寄託在愛身上

再執著的愛情,它的生命力也不足四年。在合適的時間,有個適合的人。這樣足夠。

四 別輕易要孩子

孩子,是希望,同時也是責任。如果還沒學會承擔,或者還不確定未來,千萬別要。另外,別夢想用孩子做紐帶綁死婚姻。那對自己,對孩子都只是傷害和殘忍。

五 學會失憶

無論婚前曾經與別人的愛多刻骨銘心,多撕心裂肺,那已經是夢,不再會變成現實。為了自己可以活的開心,忘記吧。

六 學會尊重

愛不愛他,都尊重他。當然,在他尊重你的前提下。沒有尊嚴的婚姻,不可能幸福。

七 別忘記獨立

不要輕易辭職。留點私房錢,以備不時之需。這個世界很現實。我們離開誰都行,唯一就是不能離開錢。

八 學會交流

交流不是嘮叨,這個尺度很難掌握。但總好過夫妻間的沉默。沉默,可以是妥協,也可以是蔑視。但更多是武器,可以輕易毀滅你們的感情除非你有勇氣面對殭屍般的婚姻。否則,還是不要吝嗇語言。

九 接受他的家人

沒什麼可說,相互的,人之常情。

十 別放棄美麗

婚後生活是把銼刀,很容易無聲無息的銼毀你的容顏。別奢望誰會為這個而感動。小心保護自己,你會更有安全感。

十一 別放棄自信

有時,自信是你最後的武器。

十二 承擔責任

婚姻把整個世界濃縮成兩個人。你不再是自己吃飽連狗都餵了的單身貴族。應該承擔起家中屬於自己的責任。尤其,試著忠誠婚姻。不是虛偽。除非你已經決定放棄,否則不要輕易嘗試出軌。婚外情,其實就像毒品,瞬間的快樂刺激。剩下的只有空虛,悔恨,愧疚。實在抵禦不了誘惑,也盡量不要付出感情。情人,通常都只是糾纏於慾望。誰當真,誰先死。

十三 依然要祝福婚姻

無論因為什麼原因,選擇婚姻,也就是選擇了整個後半生。也許注定平淡,也許會有無奈。但至少我們應該守望幸福,期盼快樂。也許我們注定改變不了世界,但至少我們可以改變對世界的看法。不是嗎?

後記:這是遲到的祝福,願那位新婚的朋友可以牽手一生,白頭偕老,快樂永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