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仔價值 改變洋基用兵策略

發表:2007-06-09 0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錢的洋基球團在時隔313天、119戰後才出現第2位完投勝好手,但此人不是去年年薪超過1500萬美元的藍迪強森,也不是今年回鍋的1600萬左投派提特,而是年薪不到50萬的王建民。除了再次展現建仔的「俗擱大碗」,他也為洋基農場打出了希望之路,甚至改變了球團的補強政策,這一點其實更具指□性意義。

分工精細的現代棒球不再鼓吹完投,但1位投手想要獨力完成比賽,不僅需要本身的投球表現,也少不了教練團及隊友的信任,非主戰投手不易達成。然而洋基去年僅有的1場完封勝,卻非來自藍迪強森或是年薪1900萬的穆西納,而來自於只領35萬美元大聯盟球員基本薪資的王建民,這相當程度的改變了洋基球團的營運政策。

儘管洋基在季前也像其他球團一樣補強戰力,光是派提特和井川慶兩位左投的年薪就高達2000萬,而減薪續約的穆西納和復出的「玻璃人」帕瓦諾也都在千萬上下;然而,在球季全面開打之後,除了老派的表現符合要求外,其餘3人都不如傷癒的王建民好用。建仔昨天又成為洋基近1年來「唯二」投出完投勝的投手,勢必再度刺激其他領取高薪的大牌。

季前補強依然迷信銀彈,但從球季中的調度來看,洋基的用人政策確實有了翻天覆地的改變。與其從別隊挖角未必可靠的投手,不如給自家農場新秀一個機會,狄沙沃、克里帕德、休斯和萊特等,就在這樣的氛圍下陸續獲得登板機會。

雖然新手上路的測試階段或多或少面臨了陣痛,但洋基球團的新政策,已明顯降低了營運成本,又給以往在洋基王朝淪為配角的農場投手們出頭天的機會。百年球團由下而上展開良性競爭,「老虎王」這兩年亮眼的表現可說居功厥偉。

来源:中時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