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大跌引發幾多病?

發表:2007-06-10 0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留美歸來的醫學博士古克先生,開了一家專治疑難雜症的專家門診。

  該門診因毗鄰證券交易廳多如牛毛的金融一條街,故前來應診的股民患者居多,且應診的峰值同股市波動成反比,股市上漲,病人稀少(偶爾有極個別患者,患上西方瘋牛病而引發高血壓中風等);股市下跌,患者滿堂。

  久之,這位在留美時玩過幾天股票的博士,也摸索出一些與股市有關的常見病、多發病的規律。他發現人的喜、怒、憂、思、悲、恐、驚七情,惟股民體驗得最為深刻。他讀過的祖國醫學寶典《內經》認為:"大怒傷肝,大喜傷心,大思傷神,大悲傷胃,大驚傷腎。"遂總結出一套從生理到心理,醫治股市病的獨特療法。

  紅眼病---股民目不交睫地盯著電腦,伸長脖子掃瞄大盤,用眼過度,眼底充血,結膜發炎,易患紅眼病。然而,常來看眼疾的卻是另一種紅眼病。一次,一位患者問博士道:"為什麼香港股市漲,我們的股市卻在跌?"古博士笑答:"這叫一國兩制,懂嗎?香港又沒提高印花稅。"

  針對這一類病人,古博士除了心理開導,還會千篇一律地開上一管紅黴素眼膏,希望股民上藥後,眼前能紅色一片,以暫時緩解看慣了太多綠盤留下的後遺症。

  胃腸病---此乃股民最常見的職業病。炒股者以股市為家,午餐只能湊合吃廉價盒飯,飢一頓,飽一餐。同時,飽受套牢煎熬,精神壓抑,焦慮傷胃。加之,眾多股民受莊家愚弄,遭上市公司作假暗算,腹中忿忿不平,牢騷滿腹,怨聲載道,引發腸道功能紊亂,愁腸寸斷。

  針對這一職業病,古博士醫囑:注意膳食平衡,少吃盒飯,即使要吃,也不能吃兩元一盒的豬狗食,超碼應吃5元以上的,才對得起自己的胃。少發牢騷,"牢騷太盛防腸斷",應該能容天下不平之事。此外,為防止病從口入,疾從腹生,加強腸胃功能,請切記那句響亮的廣告:腸胃不好,請服昂立一號。

  肝病---股民易患肝病,這應該是現代醫學的一大新發現。此肝病並非流行的甲肝、乙肝或丙肝、丁肝,而是中醫所言的"怒肝",通俗地說也稱酒精肝。有的股民或聽信了股評家的虛假信息,或接到了莊家出貨的飛刀,或不小心踩上了年報地雷,或遭打壓股市的棒喝,造成連續跌停的巨額虧損,怒火中燒,肝火攻身,痛傷肝臟。有的股民為解愁腸百結,便借酒澆愁,自我麻醉,飲酒過量,破壞了肝功能,引起肝硬化,天長日久,極易誘發肝癌。

  針對此病,古博士開出如下方子:①大敗毒,多服牛黃類清火藥,清除肝內虛火。②息怒。錢財乃身外之物,炒股虧了,虧在一時,功在千秋。③戒酒。多聽相聲或多看趙本山小品,借笑驅愁。④提高免疫力,少聽股評家讒言,少去追漲殺跌。

  肥胖病---能患此富貴病的絕非廣大股民,他們要麼是操盤的莊家,要麼是與莊家聯手的超級大戶,要麼是上市公司年薪數千萬的老總。要麼是掌握上市大權猛吃回扣的官僚,他們因財源滾滾,或暴飲暴食,攝入了過剩的卡路里,或圈錢有方,搜刮了過多的民脂民膏,落得個大腹便便、腦滿腸肥的豐腴體態,成為心血管、糖尿病、癌症的高危人群。於是減肥去臃就成了革命的首要問題,慕名來找古博士求醫問藥。

  針對此肥胖病,古博士也無特效藥,只能提出醫療建議:內服康爾壽減肥沖劑,外用安必信瘦得快脂肪運動機。倘內外夾攻依然無效,古博士還有一秘方,不過,毒副作用甚大,應慎用之。方曰:效仿某些貪官,自曝黑幕,讓東窗事發,去"號子"體驗一下"套牢"的滋味,既能減去肥膘,亦可保持晚節,去除病灶,延年益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