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中國透過紐澳施壓南太友邦與臺斷交

發表:2007-06-10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副總統呂秀蓮9日表示,繼日前影響哥斯大黎加與臺灣斷交,中國正藉由支持澳洲及紐西蘭整合地區資源與穩定區域情勢為名,透過這兩國政府對臺灣南太平洋的邦交國施壓,製造藉口排除與臺灣的友誼及參與。

呂秀蓮9日出席「臺灣與南太平學術研討會」致詞表示,中國利用南太島國領導人喜歡到澳洲及紐西蘭等國度假,由中國駐當地人員與臺灣友邦國家的領導人建立私人關係,拉攏臺灣的邦交國,無所不用其極。

呂秀蓮表示,全世界只有臺灣未加入聯合國,以她早年推動臺灣加入聯合國的經驗,很多聯合國官員對她表示慚愧,因為臺灣並不是沒有資格加入,而是中國反對,因為中國以聯合國在1971年通過2758號決議文,認為臺灣屬於中國,因此不能加入聯合國。

呂秀蓮指出,這是個歷史荒謬,更是中國向世界撒下的漫天大謊,聯合國2758號決議文僅說明由蔣介石代表的政權退出聯合國,由中華人民共和國代替,但絕未涉及臺灣主權歸屬問題,中國長年以該決議文向世界聲明臺灣是屬中國一部分,這是一種欺瞞行為。

呂秀蓮表示,要讓臺灣有效參與世界,必須將臺灣定位說明清楚。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