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故事:吃「狼奶」長大的山羊

作者:李淨 發表:2007-06-11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前,一個動物王國受到了敵國的侵犯,於是,國王老虎帶領各種動物投入到保家衛國的戰鬥中。他們衝鋒陷陣,傷亡慘烈,連老虎自己也身負重傷。

而陰險狡詐的狼卻對國王的寶座覬覦已久。它抓住這個機會,不但不積極參加戰鬥,還趁機在暗中發展壯大自己的勢力:一面勾結各種凶禽野獸,一面四處宣講吹捧自己的「治國之才」,極力承諾將給整個動物王國帶來永遠的和平與幸福……

一 天,狼剛和狐狸、鱷魚、毒蛇開完會回來,討論怎麼給老虎造謠,損害它的聲譽,降低它在國內的威望。回家的路上,狼一想到自己陰謀即將得逞,臉上不禁露出姦 邪的笑。這時,它看到山羊躺在路邊, 忙作同情與關心的樣子跑上前去,細聲問到:「兄弟啊,你怎麼了?」山羊慢慢的抬起眼,有氣無力的說:「我兩天沒吃東西了,還趕了很遠的路,又餓又累,根本 走不動了……」狼急忙說:「兄弟,你等一會兒,我去去就來!」說話間就不見了蹤影。狼跑到黃牛種的田地裡,看四下裡沒人,扛起一捆嫩草就跑,眨眼的功夫便 回到山羊跟前。它把草放在山羊嘴邊,很親近的說:「都餓壞了吧,趕快吃吧!」山羊感動的熱淚盈眶,一邊大口的吃著草,一邊聽狼講述自己如何憂國憂民,要帶 領整個動物王國擺脫飢餓、疾病、戰爭和災難,走向幸福的天堂……山羊心中不禁對狼有一種好感、信任甚至是崇拜。

從此以後,山羊把這段經歷講 給它遇到的其它動物,時時處處維護起狼的利益和聲譽。狼看到自己在國內的人氣日益高漲,而這時老虎也快要戰勝敵人,不日即將取得最後的勝利了,於是狼急忙 的趕到前線,表示將與老虎同仇敵愾、患難與共,一起把敵人驅逐出去。狼一邊指使它的親信虛張聲勢,打了幾場小仗,一邊放風出去,說是狼憑藉智謀和勇氣趕走 了敵人。

終於,戰爭結束了。老虎付出了沈重的代價,銳力大減。而狼卻在很多動物的稱讚聲中,領著一群同樣凶殘惡毒的狼,將元氣大傷的老虎趕到了動物王國南方的一個小孤島上。

就 這樣,狼真的成為了動物王國的國王。狼為了鞏固自己的王位,強行把馬、黃牛種的土地分給其它動物,把猴子的工廠充公,還以一些莫須有的罪名殺害了許多不願 主動配合的馬、黃牛和猴子等動物。狼把羊奶、牛奶強行收集上來,加上狼的汗液,摻上水,再打上包裝,取名「狼奶」,分給各種動物,說是狼的恩賜。而它卻把 蒐集來的鹿茸、燕窩、蜂蜜等山珍海味據為己有。 狼總是一遍遍的宣稱要給所有動物帶來真正的幸福,而且只有聽狼的話,才能得到更多的恩賜。狼還特意給崇拜、信奉狼的動物製作了「狼家軍」的制服——狼皮, 還有狼的徽章(掛在頭上和胸前)。於是,山羊自以為光榮的穿上狼皮,戴上狼徽,並時時教導自己的子孫:我們是吃「狼奶」長大的,狼勝過我們的母親,狼的恩 情「比天高,比海深」。

然而,狼的嗜血本性是與生俱來、永遠都不會改變的。由於它的凶殘、暴力、貪婪、自私、虛偽……狼面對其它動物指出自 己的錯誤時,總是極力掩飾和詭辯,一邊繼續欺騙其它不知情的動物,一邊想盡一切辦法消滅異己,最常用的伎倆便是先栽贓陷害定下罪名,再將其置於死地,甚至 乾脆將他們暗殺。這也使得其它對狼不滿的動物因為畏於狼的狠毒而敢怒不敢言,只能忍氣吞聲,任其殘害生靈,禍國殃民。

然而,狼的一切罪行都 沒有逃過獵人的眼睛。獵人把它的滔天大罪與彌天大謊一一記錄在冊,並公布於世,同時向狼發出警示:上天會在不久的將來清算狼的罪行,奉勸所有加入「狼家 軍」的成員趕快退出,脫下狼皮,摘去狼徽,選擇美好未來。並且忠告山羊不要執迷不悟,否則將成為它的殉葬品。獵人把公告掛在了橄欖樹上,鴿子在取橄欖枝時 看到了公告,並馬上告訴了山羊和其它動物。很多動物都脫下狼皮,摘去狼徽,可山羊卻不肯,還說:「狼給了我們飯吃,我們是吃‘狼奶’長大的……」但鴿子還 是每天不辭辛苦,堅定的向山羊和其它動物傳遞著上天的警示。

狼得知這個消息後,不但沒有停止自己的惡行,反而變本加厲,編造鴿子陰謀篡權的 謊言,並以此為由,瘋狂殺害鴿子。鴿子憑著真誠、善良和堅忍與一顆救它們的心,喚醒了很多動物的良知,不再與狼為伍。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鴿子為了讓更多 動物得救,一直在狼的圍殺中堅定不移的傳遞著上天的警示,直到獵人把槍口對準狼的那一天。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