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民被囚八十四天 妻子探望遭送收容站

發表:2007-06-12 0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偉傑、陳曼案追蹤報導

(看中國時報記者麥琪六月十一日報導)武漢市民張偉傑被囚八十四天後,妻子陳曼六月八日下午去探望丈夫時,被抓進張偉傑所在的武漢市江岸區洗腦班,六月九日晚,陳曼被轉到武漢市婦教所收容站。

張偉傑夫婦的親屬表示,北京時間六月十一日上午九時左右,他們親到位於武漢市東西湖區的武漢市婦教所收容站小窗口去問詢,約四十分鐘後,一位四十多的女性警員(警號:013949)出來接待他們,證實陳曼人在這裡,並表示最遲次日下午五時半其親屬可以跟陳曼本人直接通話。據悉收容所的收容期限是十五天。

禍起洗腦班牆外 同行朋友未倖免

北京時間六月八日下午五時左右,陳曼前去探望丈夫,在江岸區洗腦班牆外被江岸區洗腦班撥打「一一零」招來諶家磯派出所,後者出動三名警員將陳曼帶進江岸區洗腦班,同時被帶進去的還有與陳曼同行的夏慶菊。夏慶菊的丈夫也是因為學法輪功被關在沙洋范家臺監獄)

六月八日晚,家屬緊急來到江岸區洗腦班,進不去,想要跟警員直接通話,問一句「到底為什麼」遭拒。據二零零六年九月某海外中文網報導,提到湖北省武漢市江岸區洗腦班是兩層樓,形狀為凹字形,凹面臨江堤,有近三米高的院牆,上面有電網,樓房是木製門窗,背面窗戶都用金屬材料封死,正面從二樓頂一直用金屬材料封至地面。在樓上可看見天興洲的上游嘴。

二十四小時後,即北京時間六月九日晚,陳曼被轉到武漢市婦教所收容站。該收容站原來掛牌「第二女子看守所」。夏慶菊情況不明。

民生:官員如是說 親人向誰訴

六月九日下午,張偉傑夫婦的親屬前去諶家磯洗腦班質詢,陳曼的母親以七十二歲高齡同行,陳曼的弟媳被告知去諶家磯派出所等消息,直到晚上十時左右,該所警察出示一個拘留陳曼十五天的通知並說只有直系家屬才給,其弟媳表示陳曼母親就在車裡坐等,她是直系家屬,警員卻表示要給直系家屬丈夫張偉傑。期間她們因為怕耽擱問不到親人的下落,只好在那兒等消息,一直沒吃晚飯,派出所也無人過問。家屬表示,派出所的態度「不叫很好,也不特別(差勁)。」

張偉傑的父親是一位離休幹部,年事已高,他已得知兒媳被抓的消息。此前兒子被抓,當地六一零派人來家,告訴他也不要過問,兒子很安全,現在人很好。說你要想見,一個人見就可以,張父受到威脅,只好表示,「我年紀大了,見不了這種場合,叫女兒、女婿去吧。」關於為見到親人的千辛萬苦,費盡周折這一節,陳曼曾表示,「只要你來要人,就來恐嚇你,你找他們人就找不著了。」

張偉傑夫婦在海外的女兒桑子接受採訪時時說,「我第一次踫到這個事情。」桑子說,「北京時間六月十日中午十二時五十分左右,我打電話給胡紹斌(武漢市江岸區六一零主任,長駐江岸區洗腦班。),我說要他現在放人,然後說他綁架了我父親又綁架了我母親,他沒有否認,然後他問我是誰,我說是張偉傑陳曼的女兒,他就問我在哪,然後他問我懂什麽,就挂了。」

自由仍是會開花

本報記者曾於北京時間六月十日下午一時二十分左右,撥打胡紹斌手機,對方女聲提示「請稍後再撥」。多次撥到該洗腦班,或曰:已關機。一徐姓女工作人員說:你是誰,在哪裡,待記者未說完就掛機。再撥已無應答。

張偉傑的姐姐表示,張偉傑的情況,「目前不知道。」眼下陳曼又被抓,「又在忙她的事。」據悉,張偉傑家裡的生意無人處理善後,其客戶、朋友深感無法理解,難以置信(真有這樣的事情發生)。而家庭主婦陳曼,自丈夫被抓、失去家庭經濟來源後,自己又被抓,其需要請人照顧起居的老母親目前形單影隻。

另外,一直關注著張偉傑、陳曼狀況的全球營救成員劉勝說,這是當局於奧運前要求各方消音的「熱身」,下達指標要求各地處理不聽話的人,如法輪功、民運、訪民等。他說陳曼曾受到當局威脅要抓捕她。

桑子在歐洲呼籲芬蘭議員、國際大赦、歐盟人權組織的進一步關注。張偉傑案已引起美國民間及媒體關注。

背景介紹:武漢市民、法輪功人士張偉傑三月二十日大白天「失蹤」,妻子陳曼四處查探,五十多天後方找到丈夫下落,原來,張偉傑被拘押於武漢市江岸區洗腦班(又名諶家磯洗腦班。張偉傑曾是癱瘓病人,修行法輪功後身體好了,二零零一年曾被當局勞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