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美國許多適齡移民沒上大學?

發表:2007-06-12 0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項新的研究認真探討了為什麼許多適齡的合法移民沒有進大學學習,應當如何改變這種狀況。

這項題為「開啟美國夢的大門」的研究報告指出,只有少數合法移民有大學學位,大部分合法移民缺少高學歷,從而難以找到高薪工作,也缺少升遷的機會。

報告由總部設在華盛頓的非營利研究機構「高等教育政策研究所」發表。研究所資深研究員溫迪.埃里斯曼在最近一次討論會中提到,大學本科畢業生中只有百分之12是移民,在移民人口中所佔比例相當小。

埃里斯曼說,他們對合法移民的工作機會進行了全面調查。

「移民工人佔美國工作人口的百分之15,大部分移民在服務業、工廠、建築業、或是畜牧業工作,工資所得是一般人口的百分之25。 因此教育程度越高,越能提升勞動者的技術和升遷的機會。」

*高中畢業率低*

那麼為什麼許多合法移民不能上大學呢?研究顯示,其中一個原因是高中的成績不好。埃里斯曼對此進行了分析。

「移民學生的高中畢業率,比美國出生的同儕低19個百分點,這就成了上大學的障礙。在這些移民中,以拉美裔和在青少年時期移民來美國的學生高中畢業率最低,大學升學率也最低。」

合法移民上大學還存在其他障礙嗎?埃里斯曼談到,和在美國出生的學生相比,移民高中學生更多來自貧困家庭。當然還有其他原因。

「有些移民來自中小學教育水平達不到美國標準的國家。當然,沒有在美國生活的人不熟悉美國的高等教育制度,他們可能會認為高等教育是少數精英人口才能享有的東西。」

*英文能力差*

這項研究發現的另一個重要問題是,很多移民英文程度不佳。

華盛頓智庫「移民政策研究所」的瑪吉.麥克休指出,美國教育系統沒有做好應對移民浪潮的準備。除了近四分之一世紀以來移民偏好的紐約州和加州,北卡羅萊那、南卡羅萊那和田納西等南方州,也開始有大批移民遷入了。但是這些州的中小學系統沒有作好準備。

「這些州過去從來沒有過移民問題,但10年來這個問題出現了。面對人口增長,這些州有點不知所措,也缺少幫助移民的專業人員。」

麥克休說,被視為移民新目標的各州完全沒有準備,還在為英語不是母語的學生尋找教師。

麥克休表示,國會如果能在今年底之前通過移民改革法案,就會帶來一線希望。這項法案包括對學校系統的特別撥款,以應對移民學生的需求。

高等教育政策研究所的埃利斯曼指出,紐約市立大學現有的一些項目可以作為全國各地移民教育的樣板。

「紐約市立大學的語言課程為無法通過英文入學考試的學生,提供大約一年的語言浸潤課程。」

埃利斯曼和研究報告的作者們認為,最重要的是,幫助移民接受高等教育符合國家最高利益。接受大學教育的移民將成為選民、納稅人和技術工人,幫助美國在全球經濟體中更具競爭力。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