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美味真色彩

發表:2007-06-13 0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玉米和香蕉有強化消化系統與肝臟的功能,同時還能清除血液中的毒素。


 
紅色食品——令人振奮+補鐵

在所有紅色的果蔬當中,名聲最好的莫過於蘋果。西方有「One apple a day,keeps the doctors away」的說法,因為蘋果性情溫和,含有各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是所有的水果中最接近完美的一個。營養學家認為:紅色蔬果最典型的優勢在於它們都是富含天然鐵質的食物,例如我們常吃的櫻桃丶大棗等都是貧血患者的天然良藥,也適合女性經期失血後的滋補。所以,紅色蔬果,女人盡可放心多吃。
  
另外,紅色食物如番茄丶紅辣椒丶西瓜等還是改善焦慮情緒的天然藥物,因為紅色食品中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和番茄紅素。除此之外,紅色蔬果在視覺上也能給人刺激,讓人胃口大開,精神振奮,所以,紅色食物也是抑鬱症患者的首選。

  

紫色食品——賞心悅目+延年益壽

無論如何,把紫色擺上餐桌至少也是賞心悅目的。甘藍丶茄子以及紫菜都是含碘豐富的食品,營養學家建議:有甲狀腺疾病家族史的人,每週應吃一次紫菜或海帶等海產品。除此之外,紫色食品還是男人的最愛,例如洋蔥就是最著名的天然壯陽食物,在他偶爾出現疲軟的時候,把一盤黑胡椒炒洋蔥擺上餐桌絕對是個值得一試的選擇。

另外,紫色食物中的傑出代表——葡萄更是對皮膚的養護和心臟的健康立下了汗馬功勞。因為葡萄中富含維他命B1丶B2,能加速身體中的血液迴圈。皮膚乾燥的女性不妨多吃葡萄或者嘗試用葡萄和蜂蜜做面膜敷臉,這種天然的面膜能很好地給皮膚補充水分,所以容易流汗的人不妨多吃些葡萄來補充肌膚中因流汗而流失掉的營養成分。如果用葡萄來做面膜敷臉的話,應選擇表皮顏色深,味道甜的。至於酒中極品的葡萄酒更是對心臟健康和血液循環系統好處多多,每天睡前一杯或是用來佐餐可達到延年益壽的效果。


黑色食物——益脾補肝的女性食品

讀一讀中醫書籍,你會發現很多黑色食物都是滋陰的佳品,比如地耳和蘑菇就是味道鮮美營養豐富的典型「女性食品」。地耳中含有天然激素,女運動員在大賽前一週連續吃地耳就可以成功地錯過經期,讓身體在比賽時處於最佳競技狀態。蘑菇中含有能促進皮膚新陳代謝和抗衰老的抗氧化物質——硒,它有助於加速血液迴圈,防止皺紋產生。另外,黑米中含有人體所需的18種氨基酸,還含有很高的鐵丶錳丶鈣丶鋅等多種微量元素,其營養成分遠遠高於普通稻米;黑豆還有預防肥胖和動脈硬化的功效;而黑芝麻中的維生素E含量極豐富,具有養顏潤膚丶益脾補肝丶強身益壽的作用。


綠色食品——腸胃的天然「清道夫」

這是一個崇尚綠色的時代,我們滿眼看到的都是對綠色食品的種種宣傳,比如,我們已經知道大部分綠色的食物都含有纖維素,能清理腸胃防止便秘,減少直腸癌的發病。另外,經常吃綠色蔬菜能讓我們的身體保持酸鹼平衡的狀態,更大程度上避免癌症的發生。不僅如此,從心理方面講,經常吃綠色食物還可舒緩壓力並能預防偏頭痛等疾病。關於綠色食品最新的發現是它對視力的好處,營養學家大力提倡多多攝入綠色尤其是深綠色水果蔬菜,因為綠色蔬果中有豐富的維生素 A,而維生素A對我們的視力和身體大循環意義重大。所以,營養學家建議每天綠色蔬菜的攝入量應該至少在4種以上。問一問自己,你攝取得夠嗎?


白色食品——蛋白質和鈣質的豐富源泉

通常來說,白色食品如豆腐丶牛奶丶乳酪等還是鈣質豐富的食物,所以,營養學家建議平時經常吃一些白色食物能讓我們的骨骼更健康。另外,是蛋白質排列組合的細微差別決定了一個身體與另一個身體間的不同,而白色食品,如各種蛋類以及牛乳製品等都是富含蛋白質的優秀食品代表。而我們經常吃的白米,則是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品代表,它是飲食金字塔堅實根基的一部分,更是身體不可或缺的能量之源。


黃色食物——維生素C的天然源泉

提起黃色食物,我們在第一時間裏想起的一定是檸檬,這枚嫩黃色的果子以它芳香怡人的氣息和極高的維生素C含量給全世界人留下了好印象。除檸檬外,大部分橙類水果也都有類似的功效,因為維生素C是最好的抗氧化劑,具有延緩皮膚衰老的功能,黃色食物如玉米和香蕉等還是很好的垃圾清理劑,因為玉米和香蕉有強化消化系統與肝臟的功能,同時還能清除血液中的毒素。而且,黃色食物能讓人精神集中,所以,建議在精神渙散的夜晚,喝一杯甘菊茶就能讓思維重新進入狀態。

来源:21CN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