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朔舉報廣電局受賄 每年收3億

發表:2007-06-13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幾個月前,「寂寞」多年的王朔突然高調起來,先是罵遍了娛樂圈幾乎所有大腕,日前,又指廣電局審查小組利用審查之便,收受劇組「賄賂」,他揭發說,到目前為止,廣電系統的「審片費」已達每輪審查小組每人收受3萬至5萬元,在娛樂圈再起響雷。

6月10日王朔在自己的鮮花村博客上寫了封「舉報信」,舉報廣電系統各電視臺的電視劇審查小組存在著收受賄賂的問題。

在這封「舉報信」中,王朔提出,自上世紀90年代以後,各地電視臺紛紛成立了以退休老同志和所謂老藝術家為主的節目審查小組,向準備播出的電視劇進行政治審查以加強管理,此舉令小組對電視劇操有生殺大權。因此,各劇組不得不以審片費的名義向審查小組行賄以期獲得通過。如今「審片費」達每人每輪收受3萬至5萬元人民幣,多輪審查則多輪付費。

王朔指,劇集即使最終不獲通過,小組亦不會退錢,更無人敢向其討取︰「因為你這次被斃了,還有下次呢,除非你不和他們打交道了。」

他昨日又在自己的博客中發表「和女兒同看《與青春有關的日子》有感」文章,指大陸導演葉京斥資700萬元和藝人佟大為自資40萬元拍攝的52集電視劇《與青春有關的日子》,在送給審查小組審查時,雖多次送錢卻仍不獲通過。

與王朔同樣大膽敢言、曾批評大陸導演張藝謀、陳凱歌、馮小剛等人「集體把中國電影做死了」的導演葉京,前日對王朔的公開舉報行動表示相當支持︰「因為我自己正是深受其害。」他指,數年前拍攝的一部自編自導自演、共24集的電視劇《貽笑大方》,在發行過程中就親身經歷了連串審片過程。

「當時《貽笑大方》在北京審片,每審一次便要繳納審片費,並且都是自定的,動輒上萬元。但他們不會讓片子一次性通過,因為多審一次就要多收一次錢,每一次審片還得給這些審片員在五星級飯店租下房間,某些審片員甚至還要帶上家屬,如同前去度假。」他說,《貽笑大方》一共審了3至4次,總共用了逾10萬元人民幣,但最終對方卻以其「格調低俗,導向有問題」,而不獲通過。

對此,北京廣電局審片中心一名閻姓主任則稱並無此事︰「王朔的說法很不負責任。」

不過大陸網民卻指廣電局講大話︰「他們肯定有拿錢,只是多少的問題。」「現在就看高檢反瀆職廳的官員敢不敢來真的,還是在糊弄全國人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