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眾土族再三赴美尋求支持

作者:貌強 Maung Chan (緬甸華族) 發表:2007-06-14 1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緬甸聯邦眾土族委員會ENC-UB(Ethnic Nationalities Council Union of Burma)訪美團, 由秘書長廉薩空(Lian Sakhong)博士、副秘書長蘇大衛陀(Saw David Taw)、欽族代表隋卡(Sui Khar)博士、孟族代表沙雅乃(Saya Naing)、阿拉干代表吳拉佩(U Hla Phe)、克倫族代表諾肯姚波(Naw K'nyaw Paw)、克倫尼代表摩摩昂(Moe Moe Aung),以及高級顧問——歐盟緬甸辦公室主任韓永貴(Harn Yawnghwe)等組成。他們接二連三赴美,積極遊說美國以及聯合國等,力促緬甸軍政府實踐聯合國主張的緬甸三方政治對話——即三分鼎立的軍政府、民主力量、眾土族力量進行和談,以解決緬甸國內問題。

流亡美國的緬甸聯邦民族聯合政府總理盛溫(Dr. Sein Win)博士說:「我們歡迎眾土族委員會,支持眾土族委員會——在重建緬甸為真正Federal聯邦制時,土族權利與民主同等重要」 .

2007年6月12日,布希夫人在白宮接見廉薩空博士——2007年馬丁路德金獎得主與緬甸聯邦眾土族委員會秘書長,討論了緬甸政治、人權、人道援助等困境,以及印度、泰國、馬來西亞的緬甸難民問題。早在上個月,第一夫人與五位女參議員,就已聯手召開了緬甸問題新婦女幹部(Women’s Caucus )會議—— 聚焦於緬甸的人權與政治危機。

上星期,緬甸眾土族委員會走訪7位美國國會議員、5位參議員、美國國家部門秘書助理 Christopher Hill、紐約聯合國總部高級職員等,也舉辦了美國國會全體職員聽證會、3位大使在內的26國大使館代表聽證會。

他們集中討論的是——如何爭取中國、印度、東盟等與美國聯手,在聯合國的機制下,力促緬甸民主化。

廉薩空博士說:「我和緬甸人民感謝白宮強烈支持緬甸的民主與人權運動,感謝布希夫人邀請我們討論緬甸所面臨的問題」。「我們要特別強調:讓中國印度東盟等與美國聯手,在聯合國的機制下,力促緬甸民主化是我們的第一要務」。

歐盟-緬甸辦公室主任韓永貴,是歐盟促進緬甸和平民主化的獻計獻策主任,也是緬甸眾土族委員會的高級顧問。在出發前,他曾對我說:「1。美國並非不知道中俄將動用否決權。相反,美國估計中俄的否決權,會帶給美國內外非常正面的作用;2。從中國在動用否決權前的講話中,發現我們之間有可能搭上諒解與友誼之橋;3。我們必須堅持自力更生為主,外援為輔」。所以當記者特意問及對中俄在安理會聯手否決緬甸提案有何劇烈反應或對策時,他坦白地說:「我們不會把他們當敵人看待。從他們的發言看:發展友誼與獲得支持的可能性,是存在的。我們必須努力」。

眾土族委員會的這次走訪美國白宮,是緬甸聯邦眾土族的第三次積極嘗試。

第一次是2006年,撣族巾幗英雄薔冬(Nang Charm Tong)在白宮與布希總統面談1小時(見BURMA 「緬甸風雲」 網址:http://boxun.com/hero/Burma'sChinese)。

第二與第三次是2007年2月,欽族與克欽族代表團,分別在白宮與國家安全理事會高級官員會面,討論了國際社會極為關心的緬甸政治問題(見BURMA 「緬甸風雲」)。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