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職業移民排期無須等待

發表:2007-06-15 0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院公布2007年7月的移民排期表,職業移民中,除第三優先不需學位的無技術勞工類別外,所有項目的排期均消失,整體來說大幅前進,未來幾乎所有的職業民從7月份開始不需等候,可直接遞交I-485身份申請表,盡早遞交,如此還能避開從7月30日後調升的申請費用。

除了職業移民外,親屬移民第二類優先則是進展最大的類別,2-B類往前推進9個禮拜。

在此之前,職業移民的排期停滯了半年之久,雖然6月份的排期部分類別已有前進的趨勢,但該月份的職業移民中國大陸出生者第二類排期,仍在2006年1月1日,而第三類更是只在2003年6月1日;排期消失,對於通過網路直接向勞工部申請的簡化程序PERM勞工卡已獲批准,或是國家利益豁免(NIW)推薦信已或批准的申請人,都是一個大好消息,移民律師事務所也預計下個月的移民申請案將大幅增加。

根據7月份的移民排期,親屬移民方面第一優先(公民的成年未婚子女)前進了4週,為2007年7月1日、第二優先2-A(永久居民的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前進5週,中國大陸出生者為2002年6月1日、第二優先2-B(永久居民的成年未婚子女)前進9週,中國大陸出生者為1998年2月8日、第三優先(公民的已婚子女)前進8週,中國大陸出生者為1999年7月15日、第四優先(成年公民的兄弟姊妹)前進7週,中國大陸出生者為1996年日。



紐約愛麗斯島上移民博物館的解說員正在講解美國移民歷史。職業移民排期大前進,可能會影響移民法案的內容。(路透社)


而職業移民的第三類優先無技術勞工類,全球和中國大陸出生者均無名額,其他的第一、二、四、五及第三優先的一般類,全球和中國大陸出生者均有名額。申請人應把握機會,7月1日便送交申請文件。

此外,律師也預測,由於受到這次排期大前進的鼓舞,目前已經在職業移民申請程序中的申請者,所有類別只要條件符合,都可遞交I-485調整身份申請表,因此可能短時間內會有大量的申請表格送交到移民局,使得簽證名額爆滿、移民排期再度出現後退的情況。

另一方面,國務院也許會在8月的排期表中做出調整動作,申請者也可能需重新面臨排期。

也有專家分析,此次移民排期的前進,將有可能影響目前參議員正努力協商的移民法案,雖然目前法案遭到國會多數黨領袖雷德的擱置,但在美國總統布希前往國會山莊與共和黨員舉行午餐會、討論縮減修正案與共識後,共和黨與民主黨議員已開始坐下來研議讓移民法重回辯論議程的「新交易」。

而預料7月份移民排期的結果,可能會讓增加職業移民配額的提案遭受阻力。

親屬移民全球類方面的排期,第一優先為2001年7月1日、第二優先2-A類為2002年6月1日、第二優先2-B類為1998年2月8日、第三優先為1999年7月15日、第四優先則為1996年8月1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