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向強權挑戰 上海幫的潰敗超出鄭恩寵預測

作者:梁珍、張海山 發表:2007-06-15 1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編者註:本文是發表在剛剛出版在《新紀元週刊》第23期的專題新聞。文章對今年6月5日剛剛剝奪政治權利一年期滿的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進行了專訪,本刊並得到了鄭律師總結這一年來生活的自白《家庭監獄幾時休》,本刊獲鄭律師同意轉載部分內容。專題新聞共分兩篇:包括《敢於向中共強權挑戰的鄭恩寵》和《上海幫的潰敗超出鄭恩寵預測》)

第一篇:

敢於向中共強權挑戰的鄭恩寵

文 ◎ 梁珍

---寫在鄭恩寵被剝權1年到期日

鄭恩寵的命運總是和上海幫高層,特別是核心人物黃菊連在一起。非常巧合的,去年6月5日,鄭恩寵出獄,患癌症銷聲匿跡達5個月的政治局常委黃菊突然露面,今年6月5日,鄭恩寵剝奪政治權利1年期滿,黃菊則於3天前宣布死亡。而鄭舉報的另外3位上海幫核心陳良宇、韓正、劉雲耕也或接受調查或權力西落,到底這位挑戰中共強權的平民律師是一位怎樣的人?鄭恩寵更首次披露自己冤案中一些鮮為人知的事情。

「年輕時我炮打張春橋,53歲我炮打黃菊。張春橋,同時擁有4、5個黃菊這樣的職務,炮打他我都不怕,黃菊我怕什麼?」在鄭恩寵出獄前後,經常被問到這樣的問題,為什麼你敢於向中共最黑的勢力--上海幫挑戰,你不害怕嗎?回憶起自己的一生,鄭恩寵或許只能用命中注定來解釋。他說,年輕時曾經盲目參加紅衛兵,參與貼大字報揪鬥張春橋,向中共最高領導人開刀,他都沒有害怕過,對中共高官他真的沒有放在眼裡。

不同的是,當初是盲目地信仰共產黨,為批鬥而批鬥,現在是為平民百姓爭權益,更因成為中共上海幫頭號眼中釘,被迫害入獄。反思坎坷人生,現是一名基督徒的鄭恩寵感慨地說道:「我現在是愛國不愛黨;信上帝不信馬克思。」「我的性格是要講真話。」

雖然樓下監控的警車依然如故,甚至6月4日,大批警察包圍鄭宅欲再次抓走鄭恩寵,最後在鄭堅持不走後失敗。經歷風風雨雨,鄭恩寵學會更頑強的面對這個被他稱之為「無賴政府、流氓政府」的政權,他變得更加處之泰然。

在6月5日鄭恩寵被剝奪政治權利1年期滿之際,意味著中共規定鄭不准接受採訪、不准出國的明文禁令等自動失效,面對蜂擁而至的國內外傳媒,甚至有香港記者成功避開監控,當天登門採訪,鄭打開了話匣子。當晚,本刊記者也透過電話和鄭進行了兩個多小時的訪談。

不後悔接下週正毅案

談起當初義務接下上海靜安區東八塊「周正毅案」,最終卻招致3年冤獄,現在又面臨非法軟禁的生活,鄭恩寵肯定地說:「我不後悔」。

2003 年5月1日,東八塊拆遷戶代表--香港居民瀋婷找到鄭恩寵,擬控告「上海首富」周正毅和靜安區政府勾結,非法取得上海靜安區東八塊1.7平方公里的黃金地 段土地。瀋婷回憶道,在鄭恩寵之前,她曾經遍尋上海大大小小20多家律師事務所,都不夠膽接這宗案子。有律師更透露,司法部在大小會議上,不准律師接民眾 的拆遷官司。最後瀋婷憑藉一篇香港報章介紹這位專打拆遷戶官司的人權律師的文章,找到鄭恩寵。「有人和我說,他只在上海專打拆遷官司,你找到他,如果他敢 講的話,這場官司很轟動。」

當時已被取消律師註冊的鄭恩寵看過瀋婷拿來的法律材料,一份周正毅親筆簽名的合同後,他二話不說,立刻答應接案:「瀋婷,我接,不過我出了事,你要救我。」他又接著說:「周正毅很可能就是上海的賴昌星。」

03 年5月28日,瀋婷等6名東八塊居民在法院上大聲地讀出鄭恩寵代寫給胡溫的公開信,舉報周正毅和上海幫官商勾結偷逃5億土地出讓金的犯罪事實。「周正毅是 黃菊在上海培養的‘企業菁英’人物--現在已到了公開揭發大大小小周正毅的時候了。」案件炸了鍋,吸引了數百家國內外媒體的關注。6月6日,鄭恩寵律師卻 被上海警方以「非法獲取國家機密」罪名拘留,18日正式被捕,並於10月28日被上海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以「向國外提供國家秘密」罪名判刑3年。

談到當時接案的情形,鄭恩寵坦白地說,「當時我想會付出代價,但我沒有考慮到坐牢。」熱愛律師事業的鄭也有內心掙扎。「我已經失業兩年,司法局長基本上同意我2003年註冊。但是我考慮一點,如果我打瀋婷官司,我肯定又註冊不了,就冒這個風險。」

鄭恩寵無悔自己的選擇,「律師只能忠於兩個東西,只能忠於法律和當事人。在中國,我們卻先要忠於共產主義,但共產黨是不講法律的。這是不對的。」



上圖:繁榮的上海灘背後是巨大的官商勾結,暴利掠奪的血淚和醜惡。(Getty Images)

中圖:過去10年來,鄭恩寵代理了上海各主要地產工程500宗強制拆遷案中,其中有200拆遷居民被整死,2,000多人被打傷。(Getty Images)

下圖:03年周正毅案轟動海內外,代拆遷戶打官司的鄭恩寵反被捕,激起民憤難平。圖為當年東八塊居民在鄭案開審前聚集商討。後來8月28日秘密開審當日,過百名拆遷戶到場抗議被抓。(Getty Images)

江澤民涉案欲對鄭重判

中 共指控鄭恩寵的罪名是,該年5月將新華社內參「強行拆遷引衝突,記者探訪遭遇圍攻」,傳真給位於紐約的中國人權組織,而當局經鑑定後認為此報導屬國家機 密。當局這一荒謬的指控引起大陸司法界和新聞界極大的憤慨,一致認為是抓人封口,怕揪出黃菊、陳良宇等幕後黑手。8月28日案件秘密開審,鄭恩寵否認控 罪,100多名拆遷戶到場抗議被捕。

鄭恩寵首次披露審案中還有一些鮮為人知的事。鄭恩寵說,其實中共抓他起初是要定他「顛覆國家政權」罪, 至少判10年。當時送上法院兩條所謂罪行,最後判決書只留下所謂泄露新華社內參那條。漏掉的那條是指鄭恩寵律師將反映上海益民一廠罷工的信件傳給中國人 權,據說中共原本想利用此條重判。

益民一廠與上海幫老大江澤民有關。江澤民在49年至54年擔任第一副廠長、廠黨總支書。該信稱,5月9 日,上海益民食品一廠工人不滿將被裁員3/4, 500多工人衝出廠門要到市府請願,造成四平路貫中路口交通堵塞3小時,後被500多名上海市警察驅散。市民呼叫口號:「江澤民救不了益民一廠,江澤民救 不了中國」。「工人下崗,江廠長下崗!」

鄭恩寵回憶道,6月6日他被抓進去審時,也被重點問到益民一廠罷工潮。「江澤民廠都要鬧罷工,中共 肯定覺得沒面子,所以極力要按罪重判」。鄭分析道,對於為何最後判決書又漏掉這一條,據說連鄭恩寵聘請的郭國汀律師也非常驚訝。鄭恩寵估計一是事情鬧大 了,江澤民怕壓不下去,反把醜事揭了底;另外自己聘請的郭國汀律師極力向國內外媒體曝光,打媒體戰,令自己少判幾年刑。

溫家寶:有罪就判、無罪就放

耐人尋味的還有,溫家寶也在8月28日前一天到達上海,據說溫家寶曾關注此案,並做批示「有罪就判,無罪就放」。

鄭 恩寵想不到一個周正毅會驚動到中共最高層。他被推到中共上海幫和胡溫權鬥的中心。但對於鄭恩寵來說,無論權鬥如何激烈,他的角色只有一個,民間反腐敗發言 人,為平民百姓的權力申訴。在周正毅案之前,鄭恩寵曾經為受害的上海拆遷戶打官司10年,代理了大小500宗拆遷官司。

民間反腐敗的發言人

談 到為何願意甚至義務為貧民代打,因小時候父親被打成右派,曾經隨同父親在農村生活過的鄭恩寵說:「我有一個長期的農村生活,後來又在黑龍江生活了10多年 的經歷,所以我對農民很有感情,他們在上海打工受到欺負,我很火的。我受理拆遷案比較多,是因為我有這麼一個比較正直的性格。」

鄭恩寵的信 條是,不到證據確鑿,案例不公布。而長期從事房地產方面的工作經驗,鄭恩寵也練就了一身看穿假圈地、假合同的「火眼金睛」。鄭說:「一看周正毅這個案,我 很敏感地看到周正毅肯定是大騙子,連圖章都是假的。我在香港日浩發展有限公司做過3年總法律顧問,領導9個律師,我看過香港的圖章是什麼樣的,這是我長期 的工作經驗。後來我在牢獄裡想清楚,周的公司一定是個假公司,就帶話出去叫瀋婷查周的佳運投資有限公司,果然連註冊都是假的。」

80、90 年代專職對消費品打假的王海曾經非常火爆,鄭恩寵形容自己就是房地產的王海,讓上海幫心驚肉跳。「我走到大街上,比如說10幾層的高樓,我站在中間,我會 看這個樓是否合法。我自己很有直觀的。兩棟大樓之間,應該距離多少,還有樓造的速度,我也可以看出來。比如90年代規定18層樓下,3,000萬以下的項 目區政府可以批,3,000萬以上要市政府批,超過兩億的要國家發改委登記備案,再大一些要國家發改委批。如果我看你造的大樓,19、20層,說是區政府 批,我就知道是違規。」

講真話和博覽群書

鄭恩寵說,父親有兩個習慣對自己影響頗深。一個是不說假話,只講真話,另外一個是博覽群書。

被監管的警察都稱讚「生活簡樸」的鄭恩寵,形容自己是一個書蟲。「除了書是值錢的話,其他沒有什麼值錢的東西。我的大廳放滿了書,我的臥室裡面放滿了書,除了書之外我沒有更多的愛好。」

在 朋友的資助下,鄭恩寵在國內訂了10多份報紙、10多份雜誌。每天要看大量的報紙和資訊等。很多周正毅案的蛛絲馬跡就是從報章字裡行間的報導中呈現出來。 因為大量閱讀,令鄭恩寵有了一個不會偏聽偏信的習慣,對於歷史人物的評價,包括宋慶齡等,他也想方設法閱讀各種版本,以求全貌。即使在出獄遭非法軟禁的日 子裡,鄭恩寵也想辦法閱讀到了張戎的著作《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何清漣的《霧鎖中國》等等。

愛國不愛黨

經 歷過風風雨雨,鄭恩寵對這個「黨」有了更深刻的反思。鄭恩寵6月5日在採訪手記中寫到,「我曾經熱愛過共產黨,擔任過少先隊的大隊長、團總書記,曾經打過 入黨報告,是政治夜校政治經濟學馬列主義的出色教員。(但現在)我是一個中國人,在遵守憲法的法律和框架下,我現在是愛國不愛黨;信上帝不信馬克思。」

而和鄭有相似看法的上海市民看來也不少。鄭續說:「今天在上海,在非官方的公共場合,至少有30%老百姓敢於表露自己的心聲,但這些不會出現在官方媒體上,雖然部分也不願意向海外媒體透露,但老百姓已經不是唯上是從。」

對 於未來的計畫,鄭恩寵表示,會繼續申訴、要求平反、經濟賠償、盡快重返中國律師隊伍和行使中國公民的出入境自由權利等。他提出中國民主化一系列建議,他 說:「民主國家通過法律手段建立,腐敗權利、不法商人用各種手段貪污、掠奪國有資產,搜刮平民百姓。要揭露、清算、查處他們的問題。搶了別人的匪徒能和受 害人和諧嗎?一味地講假話,粉飾太平。我認為中國人權的狀況應該由13億人民來評說。對各種評價都應該包容。有不同的聲音發出才是可喜的。」

未 來的路鄭恩寵還會繼續走下去,對於冤案是否平反,他心情平靜。「上海民眾已經在心裏為我平反,我並不看重政府何時為我平反。我的申訴是將中國律師制度恢復 以來,700位中國律師無故被冤判披露出來。他們的冤案不澄清,中國人權的進步免談。他們得不到平反,我幾乎沒有單獨平反的可能。」



鄭恩寵6月5日向外公開發表《家庭監獄幾時休》,講述他這一年來的遭遇,並強烈呼籲取締這種野蠻人道的監禁方式。

鄭恩寵:盡快取締家庭監獄

在採訪中,鄭首先讀出了尚未發表的萬言採訪手記《家庭監獄幾時休》(註:採訪手記由鄭恩寵寫作,原3萬字,經北京一位記者幫忙整理後,縮至1萬字,經鄭恩寵同意,我們選取了部分內容發表)

首 先鄭恩寵回顧了他出獄後這1年遭非法軟禁的生活,他形容為「家庭監獄」,是在剝奪政治權利範疇之外,沒有法律依據的措施。他說:「去年6月5日我刑滿出獄 走出提籃橋監獄,我已經在監獄裡服了3年刑,但我沒有想到的是還要坐1年「家庭監獄」的大牢。這1年,對我的軟禁,只有禁沒有軟。每天有數量不等的警車 24小時停在我家門口。比如今年過年以後這幾個月,一般有6名警察,12名社工,24小時不停地監控我全家的一切言行。樓道上、電梯間、小區、門衛室,以 及進出小區的路口,都有許多探視頭在監視。家庭內外,不知不覺地被安裝了很多竊聽器材,電腦網路無法使用,電話、手機24小時受到騷擾等等,全家已無私密 和隱私可言,夫妻之間的親密舉動也隨時可能被竊聽拍攝,親朋之間不能正常來往,上門探望的親戚朋友隨時被盤問和檢查身份證等。親戚中也有被株連傳喚等,比 如我的妻弟5月18日就被他們傳喚過,國保甚至跑到我女兒就讀的學校去騷擾她,並以我女兒的前程威脅我。」

幾位上海天山內衣廠工作的同事探 望他後,也被單位找去談話。半個多月前北京胡佳來訪,當天門口的警車增加了4輛。上海市國保當局直接找鄭談話,禁止兩人見面,最後在鄭的堅持下,他和遠道 而來的胡佳只是在樓下見了幾分鐘。胡佳隨後被警察傳喚了兩次,直至送上火車。對此,鄭恩寵氣憤地說:「中國(中共)法律從來沒有拒絕過兩個自由人的見面。 我覺得這種執法方式是很有問題。而且這麼高額的執法成本,有沒有向納稅人說明,經過哪一級人大會議審批,許多問題值得反思。」

鄭說:「到今天6月5日,我這1年的家庭生活應該結束了,全家能否走出家庭監獄的範圍,獲得真正的自由,那就讓事實來說話吧。上海現在流傳一個反映當年東德如何控制、騷擾異議人士的影帶,我親身的經歷比我瞭解前東德的做法還要更加流氓。」

鄭 恩寵呼籲胡溫徹底查處家庭監獄。「我相信今天中國(中共)所設立的家庭監獄,我不是第一個,也不是最後一個,比如北京律師高智被判緩刑,但實際上在家庭監 獄裡實行,還連累他的家人。我呼籲中共盡快查清各地事實上存在的家庭監獄,取締這種非人道,非理性的現象,這種家庭監獄的現象應該引起國際媒體的關注。這 顯然和建立和諧社會相衝突。」

第二篇文章:

上海幫的潰敗超出鄭恩寵預測

文 ◎ 張海山



中共第六號人物黃菊病逝後,胡溫在上海反腐掃蕩上海幫的行動,取得了關鍵性的成果。(Getty Images)

鄭恩寵本人也沒有料到自己成為上海幫拔不動的眼中釘。他被推到中共高層勢力大決戰的風口浪尖。鄭恩寵手中掌握著的證據中就有江的兩個兒子在上海非法圈地的事實。

曾代理500件征地拆遷案件的上海律師鄭恩寵因代理靜安區東八塊居民狀告富商周正毅,牽動官商勾結腐敗網,2003年被上海幫以向境外提供國家秘密罪判刑入獄3年,鄭恩寵從獄中到出獄後,一直不停舉報的上海的貪腐案件,因而成為社會公認的上海幫「拔不動的眼中釘」。

上海幫的變化超出鄭恩寵的預測

今年6月4日是其出獄後的剝奪政治權利1年期滿日,鄭恩寵按要求寫下1年來的「思想小結」。然而此時,有關上海幫的變化實際上也超出了鄭恩寵本人的預測。

陳良宇落馬,黃菊病逝,習近平主政,上海官場整肅,500大小官吏去職。鄭恩寵亦指出在本次上海九次黨代會上他們所舉報的貪腐問題官員已在市委名單中無影無蹤,原三號人物劉雲耕也因舉報落選常委,仕途暗淡。

一句話確實點到了胡溫與上海幫近年來生死大戰的精要所在。胡溫可能做夢也沒有想到上海一個小小的維權律師鄭恩寵,竟然能成為其撼動上海幫的主要功臣。鄭恩寵本人也沒有料到,幾年下來,他已經被推到了中共高層勢力大決戰的風口浪尖。

以接受拆遷案件為開始,鄭恩寵仗義直言的角色確定後,源源不斷的各種舉報材料便向鄭恩寵匯聚,鄭在短時間裏掌握了大量的上海幫貪腐鐵證,有些直指「黃菊工程」、「陳良宇工程」、「韓正工程」。以個人名義出現的鄭恩寵,實際已經具備了相當於一個民間大型調查團的實力。

純粹中國式的智慧:心領神會

在與上海幫勢力的鬥智、鬥勇中,鄭恩寵的策略是以透明、公開作為自我保護的法寶,堅決不與任何一方盟約,否則必然會帶來相應的猜忌與公信力的減弱,被對手打擊。胡溫與鄭恩寵之間的默契就在這種透明、公開的揭發上海幫的材料中砌成,這是一種純粹中國式的智慧,心領神會。

鄭恩寵可以為他所受的不公而申訴,但該受的苦不一定會減少。胡溫依靠鄭恩寵民間力量揭蓋,但不會有公開化的表面聯合。鄭一旦失去其民間義勇形象的獨立性,其所提供材料的公信力就會受到置疑。

鄭 雖為孤身奮戰,身邊出乎意料之事頻顯。比如年前上海當局氣急敗壞,曾綁架鄭恩寵,可是不到1天又放人了,據說來自高層壓力;又如鄭能夠持續接受外媒的採 訪,痛揭上海幫老底,甚至揪出了江太子綿恆,矛頭直指江澤民,專訪言論頻出,無論上海幫如何仇恨,卻不敢傷他一根汗毛;向來一手遮天的上海幫,在「獨立王 國」上海裡,居然連鄭恩寵與外界的通訊聯絡都無法切斷。

鄭恩寵:上海官勸其出國 許願500萬封口

任何一個環節差錯都可以終止鄭恩寵的聲音,但是這樣的事從未發生。就是在獄中鄭也寫了25封檢舉揭發信,出獄後又寫了40封揭發周正毅、黃菊、陳良宇、韓正、劉雲耕等人的信,據說絕大部分都能直達中央。

2006年6月5日鄭被釋放,6月8日鄭就出人意料的打破沉默,接受海外媒體採訪,大曝上海幫腐敗內幕,勇氣非凡。以後更是掐著剝奪政治權利期滿日,剛到點,幾萬字的申訴就轉給了境外記者,部分內容隨即公開,「思想總結」也立即發表海外。

鄭非常明確,越說才越安全。鄭雖非自由身,外界已能感到其在上海幫控制區裡游刃有餘的收放功底。據鄭本人透露,年前上海官員曾規勸其出國,甚至許願500萬封口。可見鄭恩寵在胡溫的暗中保護下,終於成為使上海幫膽寒的煞神。



鄭恩寵致力揭露上海幫黃菊、陳良宇、韓正、劉雲耕等人,這1年來上海幫隕落的速度超出想像。陳良宇落馬,黃菊病逝;習近平主政,韓正實權落他人手中,上海官場整肅,500大小官吏去職。原三號人物劉雲耕也因舉報落選常委,仕途暗淡。(Getty Images)


證據中有江兩個兒子非法圈地事實

對胡溫而言,以黃菊病逝為標誌性事件,在上海反腐、掃蕩上海幫的行動取得了關鍵性的成果。離取得全面性成果,只剩下處理江本人。而鄭恩寵手中掌握著的證據中就有江的兩個兒子在上海非法圈地的事實。

據說在緊鄰靜安區的普陀區,發現江澤民長子江綿恆和普陀區政府也以周正毅在靜安區的手法圈了一大塊地,性質與週一樣嚴重,既沒有付任何土地轉讓費,也未對原居民作出合理賠償,並一樣強迫居民遷往遠郊。另外發現,江澤民小兒子江綿康在上海郊區也圈了一塊地,但尚未開發。

調查人員並沒因為人物敏感而忍手,由於中央打了招呼,也沒有人敢勸阻停查。這是調查上海名列福布斯排行榜第21位富豪的紫江集團老闆瀋雯時無意中發現的,瀋雯是靠加工業發達白手起家的,他原是上海郊區馬橋鎮的農民,江綿康圈的地正好在他的老家。

目前再深挖下去,有習近平主政,相信鄭恩寵不會再受到陳良宇上海幫們報復性的牢獄折騰。

鄭恩寵顯得信心十足,在談到黃菊病逝的消息時,鄭恩寵說,他的鄰居聽到哀樂第一個反應就是問:是不是江澤民死了?

鄭 恩寵:「現在我的權利方面,我會主張5件事情,我已經和他們府方人員談過了,第1繼續申訴;第2要求平反;第3要求經濟賠償;第4我要求盡快重返中國律師 隊伍;第5我要行使中國公民的出入境自由權利,因為直到現在已經有德國、美國、日本,以及香港方面對我發出了邀請,交流也好、作專題演講也好。我現在正在 準備稿件呢!但是他們能不能批,我能不能得到真正自由,現在還是個問號。」

然而從去年9月陳良宇下馬開始的反貪腐風暴,到新的領導班子習近平上任,鄭恩寵這個舉報人不但沒有得到嘉獎,反而是繼續受到軟禁。

江澤民罕見地說了軟話

鄭 恩寵認為他現在的處境反映上海官場的問題根深蒂固。他說:「這個問題太複雜了,光只靠習近平一個改變不了。黃菊在上海經營了20年,這套班子全部是他的人 馬呀,上海光有區和縣就是9個,部委和局級單位可能有100多個了,這些官員都是他提拔的。再說,這20年當中,幾乎只有上海往外面調幹部的,沒有外面調 到上海來深紮著的,很少很少。在中共黨內形成了一個崛起的地方集團。」

江澤民兩個兒子都違法亂紀,這就難怪江澤民在周正毅、劉金寶事件發生 後,向中央政治局提出了「幾點看法」:黃菊同志、陳良宇同志在工作上、作風上,有這樣或那樣的錯誤,已有認識,有組織審核結論,如不涉及違法、犯法,原則 上不應再揪住不放。上海政局絕不能亂,局部亂也不行。一亂,其他地方跟風肇事亂,會失控。

以前,江通常在批示的結尾都專橫跋扈地寫上:「幾點意見,請一議。」這次江在批示結尾寫道:「幾點看法,是否妥當,盼批評。」

江澤民知道再深查下去自身難保,他罕見地說了軟話。下一波倒江行情的有待擇機啟動,必然以鄭恩寵的民間報料為先導。鏟除江澤民,才是真正挖掉了上海幫的老樹根。

来源:新紀元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