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底鞋輕盈又優雅(圖)

發表:2007-06-15 1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牌影星珍娜露露布麗姬坦(左三)和一竿子CHANEL的愛好者排排坐留下這幀難得的畫面,雙色鞋是她們共同的愛好。

 CHANEL雙色平底鞋,推出藍黃配。

如果說,性感的高跟鞋是女人接近天堂的階梯,那麼穿上平底鞋的女人,因為自在,所以更接近自己…

不強調搖曳生姿,要的是輕盈自在,在復古氛圍中,平底鞋紅回來了,在赫本、Coco Chanel的經典足跡中,平底鞋讓女生優雅舒服,走自己的路…

七○年代,開始走紅

女鞋歷史中,和高跟鞋比起來,強調自我風格的七○年代,可以說是平底鞋發跡的重要時刻。二次大戰後,女裝設計以內斂、強調曲線的風格為主流,CHANEL鼓勵女人學著走出廚房,學習自由、自在的獨到美學精神,更是拉了平底鞋一把。從此,繼「Little Black Dress黑色小禮服」和2.55女包之後,CHANEL的雙色鞋頭平底鞋跨時代的經典演出,終於讓扁平無奇的平底鞋,走出「室內鞋」的侷限,留名時尚史。

潘普、僧侶、牛津、芭蕾 ,都是平鞋家族

潘普鞋Pumps是平底女鞋的「始祖」。鞋在腳側有深度曲線,露出大部分腳面拱背處的設計,據說可以使細長的腿更有弧度、粗一點的褪看起來纖細、短腿修長一些。平底鞋家族中,芭蕾舞鞋可以性感也能優雅。相對鞋跟也都幾乎沒有高度的僧侶鞋和繫鞋帶的牛津鞋,差別在這兩種平底鞋款,前者樸實、舒適;後者中性、帥氣。

如果赫本少了平底鞋…

Coco Chanel總是說:「鞋子是優雅最重要的一部分。一雙好鞋可以襯出仕女優雅的氣質。」很難想像包括奧黛莉赫本、珍娜露露布麗姬坦、凱瑟琳丹妮芙,如果少了平底鞋雋永經典的幫襯,就沒法恰如其分的演出那分優雅了。

專門為CHANEL制鞋的MASSARO鞋履工坊負責人MR. MASSARO表示:「優美的平底鞋,使腿部線條顯得修長。但是CHANEL的平底女鞋要求在內側鞋帶加上鬆緊,不但更服貼腳型,也順應承受了走路時的壓力。」套進平底鞋,受夠了五吋高跟鞋折磨的腳丫子,終於可以舒適地伸展,呼應了時尚界講究自我主張的風格。平底鞋的行動力和背包肩帶的方便性,都源自男裝講究休閑和舒適的主張。1937年,Coco Chanel與知名芭蕾舞家Serge Lifar合影的老照片中,Coco Chanel穿的正是一雙休閑黑頭涼鞋。

雙色平底鞋,時尚王國的經典

Coco Chanel說:「只要四雙鞋,她就能環遊世界」。其中當然少不了她力求突破的雙色平底鞋。當時訂製服的概念下,女鞋必須和服裝顏色相配,CHANEL的「雙色平底鞋款,不但打破了女鞋前所未有的傳統。雙色設計儼然也成為品牌的經典象徵之一。

今年春夏,時尚圈狂吹起一股平底鞋的流行風,使得倫敦和法國幾個從舞蹈教室和芭蕾舞鞋製造者起家的牌子,名氣跟著水漲船高,紛紛一腳踩進時尚圈,London Sole在亞洲就是因為一雙不分左右腳的招牌平底鞋打開名聲。川久保玲Comme des garcons和Dries Van Noten運用閃色銀粉增添平底鞋華麗感,和Miu Miu讓日本百變天後濱崎步走不動的緞面鑲水晶石的平底鞋、Pedder Red以透明膠料的透視效果表現仿豹紋鞋底的創意,都是春夏平底鞋超人氣排行榜上的精彩佳作。

美人,也能走得自在

「我要女人看起來美麗而自在。隨意地擺動手臂、優雅地迅速行走。」設計師說。
小羊皮綴著蝴蝶結的芭蕾舞鞋,沒錯,就是這雙平底鞋,讓女人踩著自信的腳步,隨著時代脈動繼續輕快地向前走! (圖/Dries Van Noten、Jimmy Choo、LV、CHANEL、Pedder red、Tod's、Miu Miu提供)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