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盤裡的隱私被丈夫發現之後

發表:2007-06-15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不再哭,一個男人鐵了心,是難以挽回的。誰叫自己做了那樣傷害他的事呢?  

講述人:秀芳
  性別:女
  年齡:36歲
  職業:文員
  地點:本報講述室
  記者:許坤山
  藏在化妝盒中的U盤

  那天下班進門後,我見老公端坐在沙發上,面色凝重,蠻不開心。
  我忙問他為麼事生氣,老公霍地起身,把門窗都關上,還拉起帘子,然後氣呼呼地從褲袋中掏出一隻U盤丟到茶几上:這個東西你該不陌生吧?
  我的心跳得好快,心想這下子完蛋了。這隻U盤是我半個多月前藏到化妝盒中的,我還以為很安全,沒想到這快就被老公找到了。
  我不敢正視老公,忍不住問他,你怎麼會想到檢查我的化妝盒?
  老公哼了哼說,今天回來,感到臥室裡有點悶,我就站到凳子上,想取下分體空調裡的濾網清洗,不小心一隻腳碰翻了梳妝台上的那些大瓶小盒, 化妝品散落在地上。
  下來收拾的時候,我無意中看到從化妝盒中掉出的這隻U盤,我好奇地放到電腦上去看了看,一看我的肺都要氣炸了!
  原來,那上面記錄了你和外面的男人在一起親熱的鏡頭,你竟然還敢把它藏在家裡,好趁我不在家時慢慢欣賞?
  老公見我不吱聲,就接著說,真是應了那句老話「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做了不光彩的事,遲早會暴露的,也許也是天意。

不該留下「美好回憶」

  那天,我連夜向老公坦白了事情的經過。
  那只U盤上記錄的畫面,是今年四月初我和網友阿成到桂林旅遊的情景。
  我和阿成是年初在網上認識的,也許是我當時太無聊太空虛了,就想在網上去尋找點刺激的東西。
  很快便和阿成聊得火熱,他自稱是北京人,生活閱歷很豐富,很懂女人的心情,他的語言幽默且能打動我,我就和他無話不說了。
  後來,下線後,我還餘興未盡地和他打手機,我們越談越攏,他主動約我見面,說他要來武漢找我。我怕來這邊人多眼雜,就提出到第三地見面。
  四月到了,春光撩人,我向老公提出到桂林去玩幾天,老公一向放任我,答應我去,還說他在單位的工作丟不開,不能陪我去,他去過桂林,說那兒很美。我很快定了旅行團,興沖沖地上了火車。
  在桂林我第一次見到了網友阿成,他和我想像中的模樣差不多,理著平頭,戴著眼鏡,像個好男人的樣子。
  我沒多問他的情況包括他的家庭,我也沒告訴他我的真實情況,我只對他說我是個離異的單身白領。
  因為是網戀,我並沒作很認真的打算,也沒想和阿成作長久的交往。
  在短短的幾天旅行中,愛好攝影的阿成用數碼相機錄下了我倆的身影,在遊船上,還請人按下快門,留下我們相擁的鏡頭。
  那幾天,我忘乎所以,把家庭老公孩子完全丟在腦後,甚至連老公的電話也不接。
  回到武漢,我向老公編了一大堆從網上學來的哄他開心的小段子,把自己變回賢妻良母的角色。 真沒想到,阿成會給我寄來他精心製作的我們在桂林的紀念U盤,我看了既興奮又緊張,本來想把它徹底刪除的,又覺得可惜,只是不敢在電腦上保存,就想到暫時藏到化妝盒中。
  沒想到被老公發現了,成了賴不掉的證物。我好恨阿成多事呀,寄什麼不好,要寄來這麼個東西。

  老公要保住他的面子

  我拚命向老公認錯,說了無數個對不起,我說是因為寂寞才做出糊塗事來,僅僅和那個男人在桂林見過面,此後便無接觸,今後也不準備見他。
  老公不說話,當晚就要和我分房,他到兒子的房間去睡。
  兒子上寄宿學校不在家,第二天半夜,我厚著臉皮去敲他的房間,他不開門,我就一直站在門邊不回房去,他起來上 衛生間,見了我也不理睬,只是不再把門反鎖,讓我溜了進去,看著他裝睡。
  其實,老公這人不錯,他有著體面的工作,在單位大小是個頭,收入也高,他在外面的人緣也好,平時除了打點小 麻將,喝點不醉的酒,沒事就呆在家裡。
  我和他的話不多,有時想和他多說說,他就嫌煩不應聲。可能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吧,我就鬼使神差地網戀了。以為這樣很時髦也很解悶。
  面對老公的不理不睬,我一時沒轍。
  我哭過,但他不來哄我;我不吃東西,他也狠下心來不管,眼睜睜地看著我餓瘦下來,著急真是減肥的良方。
  我為了吸引他的注意,把自己的妝化濃了些,衣著也鮮亮了,但不怎麼起作用。
  一天,他很嚴肅地對我說,這事不要讓第三人知道,畢竟不是什麼好事。
  我連連答應他,以為隨著時間的流逝,他的反應會越來越弱,誰知,他卻對我提出要分手,我一聽,自然大哭起來。我邊哭邊說,我就是死也不同意離開你,你不要太絕情了。
 老公見我哭得厲害,就沒逼我,主動下廚房去做了飯菜,要我吃。我哪吃得下呢,但他做的飯菜又不得不吃,就硬往肚裡嚥下去。
  我在飯桌上又求他,老公呀,你不能再給我一次機會麼,我會用餘生來補償我的錯。
  老公搖搖頭,他說,我是個男人,不打你罵你就給你面子了,為了讓我的面子上過得去,這婚不離也得離,請你站在我的角度想想。
  我不再哭,一個男人鐵了心,是難以挽回的。誰叫自己做了那樣傷害他的事呢?
  過了一天,我又試探著問老公,我們離了,也許你的心結就不會這麼重了。
  我們分手一段時間後,你能再回到我的身邊嗎?我一定老老實實地等你。
  老公見我把話說到這份上,就用柔和的眼光看了看我,我順勢拉著他的手不肯放開,但他還是抽開手說,我們先分開過,如果還有緣分的話,到時再說。
  我的淚又不爭氣地流下來,我說,要那樣,我可以等,但你離開我後,莫跟別的女人接觸呀。
  老公對我點了點頭。
  (最後,她自我總結說,現在,一個好好的家,就因為我的衝動就面臨解體了,這幾天,我吃不好睡不實,真的是後悔得不行。後悔網戀,後悔去桂林。明明知道試不得的東西,為什麼要去嘗試呢?

敬畏
  人們輕易不敢做壞事,有的人被道德觀束縛住,有的人害怕法律制裁,曾幾何時,人們還相信做了壞事會下地獄。
  壞事做不得,不完全是一種是非判斷,還有對承擔後果的害怕,擔心會受懲罰。
  如同今天的故事,一個偷情的妻子的悔不當初,悔的並不僅僅是這件事本身,而是不小心留下了證據,要被老公掃地出門。這樣的結果是她不願意承受的。
  有所敬畏總是好的,網上看到一句俏皮話:人至賤則無敵。一個對什麼都無所謂的人,也就是一個什麼事都可能做出來的人。
  是非分明而又清醒自持的人行事往往是最多掣肘的,他(她)想得越多,顧忌也越多。
  肥皂劇裡的大反派一開始總是要風得風要雨得雨,那個正派的主角卻顯得拘謹窩囊,處處失手。
  當然,最後總是有個大逆轉,因為始終是邪不勝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