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專家譴責何祚庥無道德反科學

發表:2007-06-17 2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中國衛生部副部長、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王國強對何祚庥的「陳曉旭是被中醫害死的」言論進行了嚴厲批評,一時網路譴責聲四起。本臺記者採訪了著名的臺灣中醫醫師胡乃文和具有物理學和醫學的雙重學術背景的現任美國加州身心自然康復醫學院院長、臨床醫生劉正道博士。

胡乃文醫師認為何祚庥對於中醫的武斷的批評和他幾年前對法輪功的武斷批評犯了同樣的錯誤,即缺乏科學的態度,沒有實質的調查研究。劉正道博士指出目前物理學的發展已經可以證實中醫學的理論和實踐,但是很遺憾物理學研究者何祚庥說的話是外行,而且不負責任。

何祚庥說中醫90%是糟粕,10%是精華。胡乃文醫師指出這句話既不科學,也不負責任。他說(錄音):‘他自己說他是科學家,那他用什麼東西來分析出90% 是不對的,10%是對的呢?這是第一個,非常嚴肅的問題,是科學家的話就得有科學的態度,他連科學態度都沒有。第二個,他所得到的一切消息都是大報小報的東西,根本沒有實質的分析,也沒有實質的任何研究報告和醫學的調查報告等等,他就很武斷的。那麼要問精華到底是什麼,糟粕是什麼,他說不出來。為什麼?他說的就是你們的五行陰陽學說。可是五行陰陽學說是糟粕嗎?而且它是90%嗎?也不是的,所以這個地方他是沒有科學依據的。’

胡乃文醫師同時指出由於何祚庥缺乏真正的科學的實證態度,在幾年前同樣錯誤的污蔑過法輪功,他說,(錄音):‘他當時引以為據的就是修煉法輪功有1400例的死亡,其實以1億人之中的1400例來說,這應該說法輪功實在太好了,為什麼這樣說,只有1億分之1400,那意思是說非常好,比起國家的任何一個醫院的治療率都要好很多,當然他對於打擊法輪功這件事情當然也是很不嚴肅、很不道德、很不科學的事情。’

那麼陳曉旭真的是被中醫害死的嗎?對於這一論斷,劉正道博士反駁說,(錄音):‘作為一個科學工作者來說,這本身是很荒唐的一句話,因為醫學不會說是作為一個好像武器把人殺死,不是這樣的。醫學本身不是一個能夠把所有人救活的這樣一個科學,首先這個概念不管是西醫也好,中醫也好還是其它的治療方法也好,它本身都有它的不完備的地方,它的侷限性。但是它又有優越的地方,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醫學,不管是西醫還是中醫,它都能夠延續到今天,特別是中醫五千年歷史能延續到今天,就是人們還是受益的,承認他的。’

中醫和氣功真的就是落後的文化嗎?劉正道博士指正說,(錄音):‘中國那個地方受無神論的影響,他把中醫也好、氣功也好最精華的東西拿掉了,拿掉了以後就變成了一個很西醫化的中醫了,其實真正的中醫和真正的氣功有很深的內涵。’

根據兩位醫生的介紹,中醫和西醫是從不同的角度闡釋病理和病因,以及用不同的角度和方法進行診斷和治療。劉正道博士說(錄音):‘實際上中醫是講能量醫學的,不是肉眼能看到的東西,你能解釋清楚的。但這個概念是特別深的。將來在量子物理學或者是更深的物理學方法上,都可能測到。比如說我們現在已經可以測到生物能量在人體和人體周圍這個場,作為物理學研究者何祚庥來講,他應該是知道的。他如果是真正好好去學的話,他已經知道他的領域其實可以證實中醫學的理論和實踐的,但是很遺憾的是他說的話是外行,而且不負責任。’

劉正道博士指出,何祚庥對法輪功的批評也是錯誤的,不負責任的,根據他的觀察,法輪功的功法在祛病健身方面符合了中醫的理論,他說,(錄音):‘法輪功是個很好的功法,除了有一個動作手法,按照我們中醫理論七經八脈通脈的手法演變身體,他還講真、善、忍。人如果在生活中修真、善、忍的話,他就會很祥和,這裡氣血循環,把經絡打通就會是個很好的狀態,所以他就是能達到健康,所以對我來說,法輪功中很多健康的奇蹟是很自然的,而且是在中醫上能夠講得通的。’

日前中國科學院院士何祚庥對電視劇《紅樓夢》中林黛玉的扮演者陳曉旭之死發表看法說:「陳曉旭是被中醫害死的!」 「中醫90%是糟粕,10%是精華。」 「中醫和氣功就是落後的文化!」 中國衛生部副部長、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王國強近日對此進行了嚴厲批評,認為何祚庥的言論「很不嚴肅、很不道德、很不科學」。(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