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44位女立委連署聲援釋放翁山蘇姬

發表:2007-06-18 0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緬甸軍政府宣布延長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的軟禁期限1年,引發各國政府及國際人權組織串連聲援。臺灣不分藍綠、跨黨派44名女性立委17日也發起連署,譴責緬甸軍政府的做法,要求緬甸軍政府立即且44位跨黨派女立委吁放翁山蘇姬無條件釋放翁山蘇姬。緬甸民主運動領袖翁山蘇姬在過去17年中、大部分時間都被軟禁在仰光湖畔住所。最近一次軟禁,自2003年5月開始,原本預定今年5月屆滿,但緬甸獨裁軍政府已宣布延長軟禁期限1年。在6月19日翁山蘇姬62歲生日前夕,由臺灣民間團體組成的「Taiwan Aung San Suu Kyi Network」及立委下午發起連署活動,並舉辦「Free Bird聲援翁山蘇姬演唱會」。

這項連署活動由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黃淑英(右)發起,迄今共獲得44名跨黨派女立委、九名女縣市議員、雲林縣長蘇治芬以及翁山蘇姬於英國牛津大學就讀時的同學、臺中市長胡志強夫婦共同連署,呼籲緬甸政府立即釋放翁山蘇姬和其他目前仍被監禁、迫害的民主人士。黃淑英表示,自己身為女性政治工作者,對翁山蘇姬過去17年來、斷斷續續被緬甸軍政府長期軟禁,感到非常遺憾,也要表達強烈的抗議。黃淑英指出,2005年及2006年,臺灣非政府組織就以發起連署的方式,參與聲援緬甸民主行動,今年國會也正式加入連署行列。這項連署聲明將正式致函聯合國秘書長、歐盟。黃淑英說,將藉此表達臺灣各界對於緬甸政治民主及人權的關懷,並呼籲國際民主社會持續對緬甸軍政府施壓,立即釋放翁山蘇姬,無條件還政於民。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