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幼兒體內被扎6支鋼針(圖)

發表:2007-06-18 0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歲幼兒陰囊頭顱等體內被扎6支鋼針 誰下毒手至今未知

陰囊、頭顱、胸腔、腹腔針針入肉,手術未必能全部取出

本版撰文 時報記者 張靈 通訊員 陳起坤 李紹斌 本版攝影 時報記者 黃立科 任傳富

廣州市花都區一名1歲的幼兒——小宇,日前竟發現體內被扎進6支縫紉針!其中,胸腔兩支、陰囊內兩支、頭顱內一支、腹腔大動脈旁一支。

究竟是誰向無辜的孩子下了毒手呢?

在病房裡,記者見到小宇和他的父母。

小宇在去年4月份出生。父母唐先生和劉女士是貴州玉屏的農民。去年12月份,他們帶著小宇到花都區獅嶺鎮馮村西頭村新林莊一個手袋廠打工。今年5月初,小宇奶奶從貴州老家趕到廣州專職照顧小宇。6月初的一天早上,他們突然發現小宇前胸紅腫…… 

 

被人紮下6支鋼針的小宇坐在媽媽的懷裡,一臉天真,他完全沒有感受到父母的悲傷。

 

照片中,6支鋼針觸目驚心。

送院檢查發現兩針 起初懷疑孩子誤吞

劉女士說,小宇平時晚上還算安靜。5月28日左右,連續三四個晚上,小宇都鬧得厲害,哭得滿身是汗;餵奶後停一陣,但隔一會又哭。工友說是缺鈣,於是夫妻買了肉、魚燉湯,但小宇都不怎麼吃,胃口明顯降低。

直到6月2日早上,他們發現小宇前胸紅腫、發紫之後,夫妻再也坐不下去了,趕緊將孩子送到獅嶺醫院。B超掃瞄顯示:小宇的胸腔內有閃光異物。於是,醫院建議小宇父母到廣州市兒童醫院就診。

劉女士說:「醫生竟然說,我小孩的胸腔內有兩根針,前胸處能摸到的長形硬物就是針。打死我都不敢相信針在我小孩體內。我們猜測會不會是他玩耍時吞進去的。」由於取出針需要開胸手術,醫院建議小宇轉到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

再檢查又見三支 扎進腹腔和陰囊

小宇住進了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胸外科住院部,等待手術。副主任醫師顧勇介紹,初步確定小宇的胸腔內有兩支針,一支在接近前胸表皮,手指可以觸摸到一條3厘米長的硬物即是;另外一支在後背處胸腔內脊柱右側。顧勇教授說,手術還是比較簡單,做一個小切口進入胸腔將針取出即可。

本來,顧勇準備在幾天內就對小宇實施手術。為了完全確定針的位置,和保證針在體內會不會遊走移動,顧勇讓小宇做胸透和X線檢查——「檢查時孩子自己突然動了一下,部位就移動到腹腔,我嚇了一跳,看到3根與胸腔內的針形狀完全一樣的異物在腹腔和陰囊裡!」檢查醫生和顧勇教授仔細一看,才發現小宇的陰囊右側還被紮了兩支,下腔靜脈大血管旁邊一支。

顧勇說:「這個時候我對‘偶然吞下去’的推斷持懷疑態度。這實在是惡劣!」

在小宇的X光照片裡記者清晰地看到,針大概有3厘米長,陰囊和腹腔裡的兩支針能完全看到穿線孔,和縫紉針的形狀、長短一模一樣。

「變態劇情」提醒醫生 腦部掃瞄發現第6針

在發現另外3支針後,為了顧及兒童用藥的特殊性,顧勇想將小宇轉到小兒外科——「小兒外科的醫生得知如此惡性後,不知誰說,電視劇裡還見過有些變態、殘忍的人向別人頭顱裡扎針呢。一句話提醒了我,我又去給小宇做腦部X線掃瞄,更把我嚇了一跳,孩子的頭顱裡也有1支!在腦部正中間成垂直狀。我實在沒想到為什麼事件會這麼惡劣,從醫多年,這是第一次遇到。」

同時,顧勇還意外發現小宇左大腿骨股下端有陳舊性骨折。於是,顧勇教授立刻報警,小宇父母也在花都區報了警。

胸腔針有移動

據顧勇介紹,全院小兒外科、泌尿外科、胃腸外科、血管外科、麻醉科、放射科、胸外科專家6月14日全天在會診。

每天上午,胸外科主任羅紅鶴教授、學科帶頭人鐘佛添教授都與醫生們討論該從哪裡先下手。為了減少對孩子身體的傷害和降低費用,考慮分兩次將小宇體內的針取出。胸腔、腹腔、陰囊的針一次性手術完成,腦部手術單獨做。

醫生認為,手術必須盡快做,從相隔2天照的X光片裡看到,胸腔的針有移動,顧勇教授說,「我們不能保證手術能將針全部取出,萬一動脈旁的針插在動脈內,有可能隨著血液流動,難以找到。如果扎破血管造成感染會引起大出血。」

顧勇還說,小宇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就受到近30次的放射線污染。

手術時間定於明日,幾個科室將同時做手術。小宇父母都是外來工,目前手術至少需要2萬∼3萬元,目前手術費一分沒有。劉女士說:「我希望好心人能幫助我們。」

誰下毒手

沒陌生人抱過孩子

小宇的母親劉上珍說,他們吃住都在廠裡,有時候她會背著小宇做工,如果小宇睡著了,就將他放到隔壁家裡的床上,他們做工時也能看到睡覺的小宇。

記者在花都區西頭村新林莊小宇父母住的屋子裡看到。小宇睡覺的起居屋是其中一個小間,只有一個門可以進入,但是中間隔了一堵四五米高的牆,隔牆沒有連到屋頂,能夠輕易翻到小宇的屋。

「我們一般不出門,與周圍的本地人也不認識,沒有交往。」劉女士說,小宇的奶奶5月8日才到廣州,專門照顧小宇。小宇還小,陌生人抱過去他就哭,也不讓奶奶抱。小宇奶奶說,他爺爺在四個月前來廣州一個星期,將小宇抱到大伯家住過兩晚。其餘基本上沒有陌生人抱過他。

詭異針盒,發現後被扔掉

得知小宇的病情之後,萬般不解的唐先生和太太回到花都家中,到處尋找可疑物品——「在我們睡覺的屋裡,竟然發現了一盒縫紉針,針盒看起來是新的。能裝20支左右的針盒裡,只剩下2支縫紉針。但是我們從沒有買過。」

劉女士說,這是目前為止能找到的唯一與此有關的東西了,「看到這個東西我們就害怕,覺得不祥,他老爸就將針盒扔了。」

唐先生說,一家人都不知道針是什麼時候出現在屋子裡的,只是在小宇出事後,才注意到了針盒。

附近沒發生過類似事件

在花都獅嶺鎮,小宇的大伯告訴記者,這個工房的人都是小宇父親找來的:「一個是我們的堂弟,另一個也是一個家族的人,其他兩個是一對情侶,也是與我們同村的。」

小宇出事之後,工廠現在也停工了,幾個同鄉在獅嶺皮具城旁暫時找個工廠在干。記者致電唐先生的堂弟阿元(化名),他說:「他(唐先生)為人處事都挺好的,平時也高高興興,沒得罪過什麼人。小宇媽媽對人說話也都挺有水平,沒聽說過與他們與什麼人爭吵過。」

在小宇父母報警的獅嶺派出所軍田警務室,一位姓鄧的民警告訴記者,目前案件還沒有進展,需要等小宇父母從廣州回去之後再錄口供調查。該民警表示,這麼惡劣的事件在附近從沒見過,自己也沒遇到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