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很多方面我們和非洲差不多(組圖)

發表:2007-06-19 2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我們大談「盛世" "崛起"的時候,看看世界,才發現:原來,很多方面,中國和非洲差不多
    
作為一個整體,非洲和中國相比有很多相似性:
    
2005年,非洲人口8億,中國13億。
非洲人均GDP達到1000美元,中國前兩年也剛剛超過1000美元。
    
非洲有南非這樣的中等發達地區,有約翰內斯堡,開普敦這樣富裕的現代化城市,也有剛果幾內亞這樣貧窮落後的地區。
    
同樣中國既有上海深圳這樣的富裕城市,也有甘肅貴州這樣的窮困地區:2005年10月08日 《商務週刊》雜誌「如果貴州是一個國家,那麼它的人類發展指數僅剛超過非洲的納米比亞,
    
非洲國家近年來經濟發展迅速,其中23個國家2005年的平均經濟增長率超過5.5%。中國經濟發展也很迅速,官方數據超過9%。
    
「中國的基尼係數達到0.45,超過國際公認的0.4警戒線,如今中國20%的最貧困人口收入份額只有4.7%,而20%最富裕人口收入份額則高達50%。」
非洲基尼係數也達到0.5-0.6
    
教育方面,中國教育開支過低,僅佔國民生產總值的2%,僅達聯合國規定最低標準的三分之一,列全世界倒數幾位,甚至不及非洲窮國烏干達。
  
兩個地區都沒有世界一流的大學,沒有世界一流的企業......


 
非洲的發達地區南非



中國的發達地區上海



非洲一般地方 納米比亞



中國的一般地方 齊齊哈爾



非洲窮地方 烏干達的窮孩子


中國窮地方 貴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