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瑪斯佔加薩 巴勒斯坦瀕分裂(圖)

發表:2007-06-21 0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瑪斯全面控制加薩走廊之後,當地的暴力衝突依然沒有停歇,這升高了巴勒斯坦自治區的兩大區塊約旦河西岸及加薩走廊可能分道揚鑣的憂慮。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隨後緊急成立新的政府以因應當前危機。西方國家隨後宣稱解除對巴勒斯坦經濟制裁併將給予經援。

據中廣新聞網報導,哈瑪斯武裝分子15日攻佔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在加薩走廊的辦公室之後,它的支持者並沒有遵從政府總理哈尼亞停止戰鬥的呼籲,有些人趁火打劫,在他們佔據的辦公大樓和安全部隊總部內大肆劫掠,並造成許多無辜百姓的死傷。經過幾天的武裝衝突之後,加薩部分地區水電供應中斷,許多人不敢出門。

當地一個居民說,作為一個老百姓,他支持任何能讓他填飽肚皮的領導人。而西岸的巴勒斯坦人則對哈瑪斯的執政能力缺乏信心,擔心哈瑪斯強化宗教統治,他們也害怕加薩和西岸分裂,會讓巴勒斯坦建國的夢想破碎。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隨後解散由總理哈尼雅組成的團結政府,改任命前財政部長法雅德出任總理,法雅德與新組成的11名內閣部長在17日下午宣誓就職。由於法雅德擔任總理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沒有哈瑪斯派系成員在內,歐盟、美國先後在18日宣布取消對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的經濟杯葛,也即將恢復對其經濟援助。而當天以色列外交部長李夫尼也在盧森堡和歐盟各國外長會面時表示,以色列將會在近期內發還代巴勒斯坦所收的關稅款。

至於阿拉伯聯盟所提出的,讓阿巴斯與哈瑪斯派系的政治領袖馬夏爾會面,商討解決哈瑪斯派系與法塔組織的衝突,阿巴斯則予以拒絕。去年一月,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出人意料贏得大選,並與巴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組建聯合政府。

美國和歐盟都將哈馬斯列為恐怖組織,隨後停止對巴方的援助並實施制裁措施。 

中東和平進程四方美國、俄羅斯、聯合國與歐盟都表示支持巴方溫和派領導人阿巴斯,並主張解散哈馬斯領導的巴民族聯合政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