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女性日 17國同吁釋放昂山素姬

發表:2007-06-21 0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報訊】全球17個國家的緬甸婦女,19日同時慶祝緬甸民主運動領袖昂山素姬的62歲生日。在緬甸移民眾多的泰國,各地當天都舉辦了慶祝或是抗議活動,一方面慶祝昂山素姬的生日,另一方面則繼續抗議緬甸軍政府對她的軟禁,也要求軍政府立即釋放昂山素姬。

每逢昂山素姬的生日,一如既往,儘管散居各國的緬甸民眾都會慶祝這個所謂的「緬甸女性日」,但昂山素姬本人當天依舊無法出席慶祝,仍被緬甸軍政府軟禁。

據中央社報導,受到昂山素姬的影響,緬甸的女權意識也逐漸高漲。緬甸女性聯盟的克欽族代表瑪諾諾特桑參加了在曼谷的慶生活動。她說,愈來愈多緬甸女性在昂山素姬的影響下,為爭取民主挺身而出,勇於表達她們追求和平、民主與無暴力政府的希望。

根據緬甸女性聯盟的一份報告指出,數以百計的緬甸女性為了追求民主,遭到緬甸軍政府的監禁,其中4名在1990年國會大選時獲勝的女性議員,已經死於監獄中,而目前至少還有56名女性遭到監禁。

泰國朱拉隆功大學東亞研究所的緬甸問題專家彭皮蒙指出,中國是唯一可以向緬甸施壓釋放所有政治犯的國家,但中國一向對此悶不吭聲,只願意與緬甸談論愛滋病與其他人權議題,卻對昂山素姬視若無睹。

彭皮蒙強調,中國的態度其來有自,主要是因為緬甸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特別是油田與天然氣,與緬甸軍政府合作,可以讓中國獲得這些資源的開採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