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言中國民運 呼籲改變現狀

作者:張磊 發表:2007-06-21 1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活在大陸,卻不知外界情況。最近有幸得到「無界瀏覽」,能瀏覽被禁網站了,很是興奮。想與海外民運組織聯繫的願望要實現了。但是仔細觀察,卻讓人心寒之絕。中國民運竟會落到了如此地步!在此,寫上幾筆,以引起人們的深思和重視。

「八九」民運過去已有十八年之久了。十八年的歷程,中國民運應該搞得有聲有色,驚天動地了。可惜的是,中國民運至今還未見到進展。更令人心寒的是,中國民運已經到了非常混亂幾乎癱瘓的局面。問題之嚴重想必大家也都認識到了,可能是因為礙於中國民運的面子,沒有說出來罷了。我想,我們應該實事求是,把問題擺出來,向人們敲響警鐘,這樣才有助於我國民運事業的健康發展。

黨派林立,各自為政。「六四」事件後,我國民運工作看不出有多大的進展,可黨派倒出現了不少。甚至有些黨內還出現了分派分政。黨派建設,是走向民主政治必需做的前期工作,無可非議。但是,在大敵當前的局勢下就建黨分派,那可是不合時宜了。過早的建立黨派,不盡分散了鬥爭力量。而且黨派多了,便形成了「三個和尚沒水喝」的局面。各自心裏有個「小算盤」,完全丟失了顧全大局的觀念。工作上越來越變得消極。最後,花錢的工作沒人做了;危險的工作沒人做了;沒有作秀意義的事沒人做了;實質性的工作沒人做了。最終導致整個局面癱瘓狀態。

還有,以黨派稱謂後,要時時考慮自身社會形象和行為後果,言行便受到了約束,從而大大影響了鬥爭力度。所以,過早建立黨派,是我國民運失敗的主要原因,因引起人們的深思。
投機者滲入,魚龍混雜。黨派林立,工作不得力,使一些投機分子有了可乘之機。政治投機分子藉此機會自封為王,不做實事搞起了政治秀;商業投機分子也註冊起組織,借民運之名,到處搞捐款佔為己有,過起榮華富貴的生活;還有,中共也有可能會利用這種機會滲入民運組織,或直接建立「民運組織」,進行特務活動。目前中國民運之複雜,讓人吃驚!中國民運,一個神聖的事業,卻被當作兒戲。如果讓這種局面再繼續下去,將會給中國民運造成極壞的影響。中國民運事業最終將因此走向悲慘的命運,後果不堪設想。

僥倖心理,有望天塌。民運工作長期搞不上去,使有些人形成了僥倖的心理,盼望中國有一天也出個「戈爾巴喬夫」,到時不花任何代價,就可坐享其成。有此「樂觀」的想法了,自然產生了工作惰性。這種僥倖心理,其實是一種順其自然的悲觀主義表現。這是中國民運之不幸啊。

再說,中國出個「戈爾巴喬夫」的可能性大嗎?中共可不是省油的燈,況且已有了前車之鑒,它是不會這麼容易重蹈覆轍的。可以說,如果不施加很大的外力,中共政權是不會這麼容易滅亡的。

重文棄武,秀才造反。重文棄武,形成了「秀才造反十年不成」的不得力局面。回觀歷史,那有純粹秀才造反成功的故事?靠寫幾篇文章,請幾個願就能把當權者趕跑,己不成了怪事?萬事圖個陰陽平衡,鬧革命也不例外。文武兼備,剛柔相濟,才能發揮出最大的威力。

就我國民運而言,如果沒有武力來「相濟」,那共黨及其走狗將會變本加厲、毫無忌憚地鎮壓民運。如果我們也用武力來「還治其身」,看這些走狗們還敢放肆。所以在必要時,運用武力是不可少的策略。

沒有處理好美國關係,是一大失策。有些人根本沒有考慮到美國在中國民運中的重要性,主觀臆斷、意氣用事,任意發表言論,使得美國方面很反感,嚴重影響了與美國的關係。美國是一個經濟至上,政治服務經濟的國家,這是他們的治國原則。所以我們應該珍重美國的一些國策才對。

現在,我國民運還沒有真正的開展起來,所以人們還沒有覺察到美國在中國民運中的重要性。一旦中國民運發展到一定程度時,美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將會在方方面面得到體現。

美國,應該是中國民運最大的戰略夥伴和後盾。與美國的關係,是我國民運成敗的關鍵。

應該是「小插曲」,卻把它當成是「主旋律」。一個沒有深遠計畫的「八九」熱血運動,應該是作為全部民運的一個小插曲才對,卻成了我國民運過程的顛峰。發表個文章、請個願應該是全部民運工作的「小插曲」,卻成了民運工作的主旋律。由此可見,目前我國民運工作在那種程度上了。如果這樣的狀況不盡快改變,中國民運何時才能形成氣勢?

綜觀以上分析,中國民運走到今天這種地步,最根本的原因還是因為大家求成過急,盲目推捧領袖造成的後果。大家簡單的認為,能公開辱罵中共,能公開與中共為敵,或為窮人喊聲冤,為此坐上幾年牢,那他就有資格成為民運領袖了。領袖,可能要幾十年、上百年才出一個。要具備深謀遠慮、運籌帷幄的能力,否則,那能眾望所歸?會與一個實力雄厚的專制國家政權單槍匹馬地公開對壘,己不是十足的雞蛋碰石頭?你說這種人能是領袖人物嗎?他這麼做只有二個原因:要麼是一個莽漢;要麼是別有用心。把一個莽漢奉為領袖,你說策略會英明嗎?事業會發展嗎?革命會成功嗎?接二連三的錯誤決策,能有號召力嗎?所以,人們沒有了凝聚力,沒有了信心。真正想投身民運事業的人從此消沉了,最後形成了現在這種混亂局面。

那麼,中國民運走到今天這般地步還有希望嗎?答案是:當然有希望。但是希望要靠大家,要靠全體民運志士的共同努力。中國民運的唯一道路是:求大同、存小異,顧全大局、同舟共濟,統一組織、長遠計畫。暫時放棄黨派建設,把分散的力量再凝聚起來,成立一個龐大的非黨派民運組織,形成力量。有計畫地與中共開展全面的鬥爭,給中共施加最大的外力,迫使中共政權倒臺,完成歷史使命!

在此,向全世界支持和投身中國民運事業的人們發出呼籲:用你的智慧和力量,一起來改變中國民運的命運吧!

二○○七年六月二十一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