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阻止上訪山東棲霞政府砸斷訪民的腿

發表:2007-06-23 2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省煙臺棲霞市亭口鎮黨委書記林厚榮、政工書記程凱, 為了制止上訪人員進京上訪,竟唆使兩名社會閑雜人員,在距鎮政府和派出所不到200米處,把上訪人的腿砸斷,臨走時警告:「你再敢上訪,叫你死無葬身之地!」

流浪、申冤、上訪已經成了他的全部工作,花費了他的全部時間和精力,接連上訪十五年勞而無果。他一直在拚死抗爭,並且深陷其中。

他叫王求星,,山東省棲霞市亭口鎮上杏家村人,出生於1956年12月18日。

首都北京準備召開十六屆四中全會前夕,鎮黨委書記林厚榮、政工書記程凱安排高尚勒、吳敏、劉明海等四人,對他實施晝夜輪班,二十四小時不放鬆監管。目的只有一個:阻止進京上訪!

2004年9月15日,是亭口集市的日子,王求星準備到集上買點便宜菜回家。高尚勒、吳敏兩人一直跟在他的屁股後面,惹得他很反感。

王求星就打煙臺信訪局公開舉報電話(6789525),要求解散監視人員,恢復人身自由。得到的答覆是:不管這事。王求星又撥通了6789110,結果還是沒有用。王求星只能在他們的監視下,來到鎮派出所,被告知中:這是鎮領導的決定,派出所無能為力。

11點左右,王求星從派出所出來後,碰到本村人王加振,要求到郵政局取個郵包一塊回村。路過鎮政府門口時,王求星看到監視他的人都在鎮政府門口處,離得遠遠的,劉明海在打電話聯繫著什麼。他在想,最好離我越遠越好,眼不見,心不煩。

王求星和王加振一前一後往南郵政局走去。距離鎮政府和派出所二百米左右,突然有人從身後勒住王求星的脖子,當時他還認為有人開玩笑,就說:「起來,鬆開胳膊!」

但是,勒他脖子的人更加用力,勒得他喘不上氣,掏出王求星別在後腰上的老式大塊手機,就砸他的頭部,將他扳倒在地,兩個人拳打腳踢王求星的頭部,踢掉了下嘴巴三個門牙,其中一個人又從石頭堆上拾起一塊二、三十斤重的石頭砸他的雙腿,王求星一看勢頭不妙,就一邊抱頭躲避,一邊說:「我沒傷著、惹著你們,你們要幹什麼?」

走在前面的王家振聽到後面的吵鬧聲,回頭一看,就急忙厲聲喊道:「怎麼、怎麼啦?幹什麼、幹什麼!」那兩人一看有人幫忙,惡狠狠地對王求星說:「你再敢上訪,下次叫你死無葬身之地!」說完,就奔向西面野子口村方向的一輛紅色轎車,迅速離開現場……

臉、腿腳四處流血的王求星,趴在地上站不起來。連忙對王家振說:「你趕快到塞口村去叫俺姐來,我趴去報案。你快點走!」。

好心的圍觀人把王求星送到派出所報了案。聞訊趕到的姐姐和姐夫看到派出所人員漫不經心的樣子,真是又急、又氣、又失望,就將王求星抬上出租車奔上煙臺市委。

到了以後,來自亭口鎮政府和派出所的人已經等候在市委大門口,說是「一切、什麼事得回鎮上解決……」,說什麼就是攔著不讓進。

三個人後來到了火車站,看到渾身是血的王求星,引來了很多圍觀者,聽說事件大體經過後,都感到吃驚和氣憤。一位五十多歲幹部模樣的人過來問:「你這是怎麼了?」

圍觀的人告訴說「聽說是鎮領導找人把他的腿打斷了。」
這個人什麼也沒說,就走開了。有認識他的人告訴王求星:
「他就是領導,在這執勤。」
一會兒,這個人領來兩位武警,問:
「你到底怎麼了?」

王求星說「為阻止我上訪,鎮政府找人打斷了我的腿,沒有人能給我申冤。」

這位五十多歲的人,讓兩位武警把王求星背到了海天賓館,安排到一個房間裡。對後來趕到的亭口鎮門樓區長吳敏、司法助理李紅、欒所長等說:「只是叫你們看住上訪戶不要進北京,誰讓你們這麼幹?怎麼能採取這種辦法?現在鬧出這種結果,如果當真他到了北京,你們要受到處罰不說,也把我們牽連進去了……」。

這時,亭口派出所的警車也趕到了。這位領導指示:你們趕快把他拉回去,先治傷,再處理問題。

王求星被拉回鎮派出所時,已經是晚上了。王求星疼痛難忍,再加上失血很多,時而清醒、時而昏迷,其大姐要求趕快搶救治療。

所長王龍高到鎮政府好長時間後回來說:送到亭口鎮衛生院治傷。王求星的姐夫要求到接骨醫院治療,王所長說:不行,只能在亭口鎮地方治。

到了亭口鎮衛生院,王所長說:老上訪戶,叫人打了。交了300元錢,院方只是簡單包紮了一下,給了點消炎藥吃,丟在空房間無人理睬。外面有警察和鎮幹部把門,不讓外人接觸。

兩天後,王求星的傷勢愈加嚴重,院方只好給拍了個片子,拿到棲霞市人民醫院診斷(這裡醫療條件確實太差了)。得到的答覆是:右踝部骨折。亭口衛生院就給王求星打了石膏加以固定,並開了一些三七片藥給他吃。

姐姐夫妻倆只好丟下農活,給王求星送飯,跑前跑後地照顧他。一切行動都在控制範圍內進行,不允許他們對外透露什麼,說是:這是為了減少負面影響,對王求星採取的嚴密保護措施。親人要求轉院治療,高院長說:不用轉院,有人交待:病歷不能拿出去。

又過了兩天,院方突然說:「你們趕快交錢吧,派出所交的錢早就花完了。欠的錢得由你自己交。沒有人再給你墊付啦,不交錢就必須離開醫院。」

被趕出醫院的王求星,只好暫時住在姐姐家養傷。四名鎮幹部依然晝夜輪流值班,轉繞在姐姐家的房前屋後……。

王求星、女兒、再加上姐姐夫妻倆,四個人對傷情到底如何?心裏沒底。9月25日,就坐車到煙臺醫院檢查。鎮上監管的人也尾隨坐在同一輛車上。一家人什麼話也不敢交談,怕被他們知道目的,受到阻攔。

到煙臺北馬路汽車站後,姐姐打個了出租車,才將跟蹤的人甩掉,來到了煙臺山醫院。

經影像科X線攝影報告單顯示結果是:右踝部骨折固定,骨折處顯示不清……

2005 年,林偉功任亭口鎮黨委書記;柳堯輝任政工書記。王求星於2005年4月18日,再次到濟南省委省政府信訪辦要求解決問題,卻被在濟南專門負責截訪的棲霞市邢某發現,再三阻攔不讓領表、添表。王求星幾費周折,在別人幫助下,終於把表填好交上了。邢某急忙用手機匯報或聯絡著什麼……

遞上表後的王求星一直在等著接待,到傍晚時分,濟南信訪辦才把他叫進接待室,剛談了三言二語,說是要下班了,就趕著他往外走。

這時候信訪接待處門口,亭口鎮政府政工書記柳堯輝、派出所所長王龍高、民警史本兵、鎮幹部吳民等人,一看王求星出來了,就拉他上車,有的扭胳膊,有的抓頭髮,有的在背後推。先是王求星的頭和上身被送進了車內,腳和腿還在車外面,就有人照著他那條以前被打致殘的腿狠狠跺了兩下,王求星當時疼得站立不住,上半身一下子撲倒在車內,而膝蓋卻跪在了車外,四人乘機用力將他塞進車內。

上車後,王求星被夾在中間。他本認為要把他拉到棲霞送回村,可是偏偏將他送到了萊西市收容所大門外讓他下車。王求星一看,當時就抗議不進去,王龍高、史本兵上去就強行搜身,將他的手機給沒收了,四個人動手撕扯起來,將他拉進收容所。收容所的所長說:進了這個門裡,就歸我管,你們留一個人在這裡,其餘的走吧。

於是,鎮幹部吳民被留了下來,配合著在萊西收容所「關照」王求星。每頓飯是不足三兩小饅頭;菜是一碗白菜湯。剛開始的時候,王求星想跳窗逃跑。但被告知:那麼高的溝,你不怕摔死,你就往下跳!

因不堪打擊報復和凌辱,身陷囫圇、有冤無處訴的王求星感到絕望和極度悲憤。他每日躺在床上等待死神的降臨,腦中一片空白,一連七天水米沒進……。

據知情人講,亭口鎮政工書記柳堯輝得知王求星在收容所絕食,立即把此情況通報給其姑夫(棲霞市信訪局局長徐練武)。不能讓他死在收容所裡!如果真讓王求星死在收容所,所裡的人肯定不會不知道,也不會不在私下裡談論此事。說不准將來會有人追查這件事,恐怕想捂也掩蓋不住,因為目標太大,不能保證知情人以後不走露風聲……。於是,柳堯輝和鎮幹部劉明海來了,說是留下劉明海替換吳民,讓吳回家休息幾天再來換班「關照」王求星。

收容所所長到床頭來問:

「王求星,你為什麼不吃飯?」

王求星有氣無力地說:

「我要出去,要求上級給我處理問題。」

所長又說:

「你的問題不是都給你解決了?為什麼還是不停上訪上竄下跳到處告?」

「什麼問題給解決了?他們就會推、騙、拖、打、壓。」,身體極度虛弱的王求星說。

「我們萊西屬於青島市管轄,你屬於煙臺管。徐練武局長聯繫把你送來的,你真死在這裡,不管我們什麼事。你真冤屈的話,為瞭解決問題也要吃飯……」。所長說完就走了。

躺在床上的王求星想:我不能白白餓死,死了沒有人可憐,死了也正是腐敗官員所希望的。我的問題一天不解決,我就要一天告下去,不能便宜了他們。為了抗爭,為了死去的父母、為了老婆、為了孩子,我要活下去。

王求星思前想後,開始逐漸開始進食了。收容所對他看得相對也鬆了一些。准許劉明海領著王求星到外邊吃飯,但時間不能太長,吃完飯必須回收容所裡。

據好心的內部人透露,劉明海向柳堯輝做了匯報,「密切關注」王求星生死的徐練武局長很快也知道了。當聽說王求星說:「我的問題不解決,我就要告下去,不能便宜了他們」時,讓有些人心裏發毛,坐立不安起來……。

2005年4月28日大清早,劉明海特別慇勤並親切地說:「老王,出去溜躂溜躂,捎帶吃點飯。」說了一些讓王求星很愛聽、很入耳的同情話。同時流露出他們當幹部的其實也很難,請王求星體諒一些之類的話。王求星當時還說:「你今天怎麼說出的話像人話了?」

兩人到了外面溜躂了有一個多小時,說了許多話。後來吃了早飯,兩人併肩往收容所走。劉明海突然問:「老王,你還有煙?沒有我到商店去給你買。」王求星說:「沒有了」。……。

以後,也不知怎麼會兒事,王求星就什麼也不知道了,當他醒來的時候,眼睛睜也睜不開,鼻子感覺堵得慌,用手一摸胸脯,感覺全是一些疙瘩。就問:「我怎麼了?這是在哪?」有的人告訴說:「這是醫院,你出車禍了……。」

幾天後,王求星臉上的腫開始消了一點,眼睛也開始睜開了,知道自己是躺在萊西市人民醫院病床上。負責給自己治療的大夫叫徐剛。徐大夫對他說:「你這是正南靶北地撿條命啊,送來時 像死人一樣,侍候你的這些人都費力不少。」

王求星這才相信自己真的是出車禍了。王求星突然想起「你再敢上訪,叫你死無葬身之地!」這句話來,這是去年9月15日鎮政府找人砸斷他腿臨走時說的。

王求星告訴眾人說:「這是徐練武與柳堯輝等人安排一場車禍,一心想撞死我。可惜我的命大點,天不絕我,讓我又回到人間。」

5月18日,病情剛有好轉,劉明海得到指示,強行為王求星辦理出院了出院手續。根據當時的出院記錄上得知:入院情況:頭面部外傷昏迷,查:神志恍惚;查體不合作;額部擦傷、腫脹、壓痛;鼻骨骨折……。入院診斷:顱骨骨折,鼻骨骨折,網膜充血……治療效果:好轉。

或許,王求星被好心人及時送到醫院,得到及時搶救,才僥倖逃脫此劫。
2005年5月21日回到家中,王求星發現家裡的東西不翼而飛,連做飯用的爐罩都不見了,各種上訪材料也不見蹤影。王求星雖免遭一死,他卻一生成了殘廢,迫使他無法再進京揭發腐敗分子了。

「忍無可忍,上訪抗爭」!前方的道路儘管極為艱辛、極為凶險、極為曲折!面對腐敗官員,王求星的舉動可能是徒勞的掙扎,但他決心以生命的能量來抗爭維權,並執著地追求那遠在天邊的正義終將戰勝邪惡的夢想!

来源:人民監督網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