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庫爾德族大屠殺事件將判決

發表:2007-06-24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已故伊拉克前總統薩達姆和6名高層官員,在1988年屠殺庫爾德族人的案件將有判決。

根據控罪,這個名為「毀滅」的行動導致約18萬名庫爾德族人死亡。

他們許多被集體埋葬,然而只有少數遺骸被發現。

薩達姆在去年12月在杜賈爾村屠殺案審結後問吊。148名什葉派穆斯林在這起案件中被殺。

他的表弟阿里.哈桑.馬吉德與其餘5名被告仍然要面對「毀滅」行動一案的審判。

死刑

「毀滅」行動所指的是薩達姆政權多年來鎮壓北部庫爾德族人的所作所為。

行動在1988年初展開,歷時7個月。這包括使用化學武器發動襲擊、搗毀約2000條村莊、大範圍的徹底人口迫遷,以及殺害近18萬人。

薩達姆下令採取這個行動,然而實際的日常操作則由擁有決定權的阿里負責。

庫爾德人把他稱為「化學阿里」,對他非常畏懼,這是因為阿里利用毒氣對他們發動襲擊。

阿里現在要面對屠殺的指控,一經定罪,將被判死刑。

其餘5名被告也因為大規模謀殺和反人類罪而面臨死刑。他們都是軍方高層或情報要員。

在審訊過程中,法官聽取了約70名證人的痛苦見證。他們敘述了化武襲擊、遞解和扣留營的可怕環境。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