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這五類食物對眼睛有好處

發表:2007-06-24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十年來,經一些專家研究認為,人們的眼睛與飲食有直接的關係,除一般的方式外。要想達到養目美目的,不必求助滋補藥,而應立足於日常生活之中。現把五種食補方法介紹如下,以供參考。

(一)補充硒元素:在地球上的動物中,山鷹的眼睛最為敏銳。對此,生物學家們經過長期的研究發現:其奧妙就在於鷹眼中含有極為豐富的硒元素,高出人類一百多倍。硒對視覺器官的功能是極為重要的,支配眼球活動的肌肉收縮,瞳孔的擴大和縮小,眼辨色力的正常均需要硒的參與。硒也是機體內一種非特異抗氧化劑谷胱甘肽過氧化酶的重要成分之一,而這種物質能清除人體內包括眼睛的過氧化物和自由基,使眼睛免受損害。若人眼長期缺乏硒的攝入,就會發生視力下降和許多眼疾如白內障、視網膜病、夜盲症等。因此,日常膳食中應注意硒的補充,如膳食多用動物肝臟、瘦肉、玉米洋蔥、大蒜、牡蠣、海魚、淡菜,都可提高硒的攝入。

(二)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維生素A是眼睛所不可缺少的物質它直接參與視網膜內視紫紅質的形成,而後者是感弱光的物質,維生素A還具有保障眼睛角膜潤澤不乾燥的作用,若缺乏維生素A,使淚腺上皮細胞組織受損,分泌停止,可引起乾眼病。要使體內不缺乏維生素A,可多攝入各種動物肝臟以及牛和羊的奶汁、蛋黃及富含各類胡蘿蔔素的食品。胡蘿蔔素是維生素A生成的基礎,在人體內能轉化成維生素,這些食品主要有胡蘿蔔、南瓜、西紅柿及綠色蔬菜等。

(三)供給充足的富含維生素B1和尼克酸的食物:眼睛缺乏這兩種維生素易出現眼球震顫,視覺遲鈍等症狀。而富含維生素B1和尼克酸的食物,主要有小麥、玉米、魚、肉等食品。

(四)保證維生素B2的供給:維生素B2能保證視網膜和角膜的正常代謝,如果缺乏就容易出現流淚、眼紅、發痒、眼睛痙攣等症狀。維生素B2常存在於牛奶、羊奶、蛋類、瘦肉、腎臟、肝臟、扁豆中。

(五)蛋白質是視力發育的基礎:眼睛是身體重要器官之一,眼睛的正常功能,組織的更新離不開蛋白質,如果蛋白質長期處於缺乏狀態,會引起眼睛功能衰退,視力下降,併發生各種眼疾甚至失明。青少年時期要保護好眼睛,應注意從每日膳食營養入手,合理搭配,多種膳食,有益於眼睛,有益於健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