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億美元沉船寶藏 引發美西奪寶大戰

發表:2007-06-25 2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奧德賽公司的打撈船被西班牙法院扣押。

美國奧德賽(Odyssey)海洋勘探公司上個月宣布,在大西洋海底的一艘殖民時時的沉船上打撈到超過50萬枚銀幣和數百枚金幣,而這批估計價值約達5億美元的海底沉船寶藏,卻引發奧德賽公司與西班牙政府為奪寶而對簿公堂,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報導說,此事已演化成國際爭端。

今年5月月18日,總部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奧德賽海洋探險公司宣布,他們一共打撈出了重量超過17噸的文物,其中包括50萬枚錢幣,以及其他黃金飾物、餐具和文物,價值估計至少5億美元。奧德賽稱,這是人類有史以來「出水」的最大一筆海底瀋船寶藏。

奧德賽公司表示,出於安全考慮,他們不便透露瀋船的具體訊息,且堅稱這艘代號「黑天鵝」的沒船不屬於任何國家,而且沉船海域屬於公海,所以船上財寶理應歸公司所有。

但西班牙政府認為,寶藏來自於一艘西班牙戰艦,該戰艦於1804年由蒙得維的亞(Montevideo)駛向西班牙南部的加的斯(Cadiz)途中,遭英國海軍襲擊沉沒,船上當時載有100多萬銀幣。

專家指出,如果「黑天鵝」是一艘沒有明確歸屬的船隻,作為發現者的奧德賽公司將得到打撈財寶的90%。如果「黑天鵝」被證明確實是西班牙政府所說的戰艦,根據與國際海事事務相關的法律規定,這艘瀋船和船上財物都將歸屬於西班牙政府所有。

目前,西班牙政府的代表律師已向美國一法院提出申請,要求奧德賽公司公布「黑天鵝」的具體訊。截至目前,奧德賽公司仍拒絕公布沉船的準確名稱和具體位置。

此外,西班牙一法院已經下達命令,扣押將奧德賽公司兩艘在直布羅陀的打撈船,一旦打撈船離開直布羅陀海峽,法庭允許西班牙警方隨時搜查打撈船隻,並扣押船上的海底打撈物品。

報導指出,奧德賽公司態度依然強硬,甚至威脅西班牙政府除非能夠重新回到打撈地點,併進一步打撈其他財產,否則不會公布「黑天鵝」的詳細信息。

《星期日泰晤士報》評論說,雙方互不相讓的態度讓事態變得嚴重,這場財產爭奪戰已演化成一場國際司法爭端。

来源:泰晤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