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舞蹈高材生躍上國際舞臺 參加舞蹈大賽

發表:2007-06-26 1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距離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還有二星期的時間, 各界仍有優秀的舞蹈人士不斷的報名參加, 他們表示,很期待也很希望藉此機會, 透過國際性平臺展露舞技.

以第一名優異成績考取中國文化大學舞蹈研究所的杜孟潔,報名了這次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對於比賽即將到來, 杜孟潔期待又興奮:

她說【錄音】:「 很期待很興奮的是說, 我可以到國外去看看, 國際間大家各個舞者這樣不同的交流, 對於我未來舞蹈的出路來講, 可能會有一個很大的啟發或者學習.」

杜孟潔曾以古典舞-武松打虎, 拿下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個人組冠軍. 她認為古典舞的學習,讓自己更加內斂和穩重,

【錄音】:「古典舞的這種東西, 他保留了一些東方人的精.氣.神, 他有一些比較內斂和比較內在的文化在, 培養我在做任何的動作,除了跳舞之外, 我在思考每一件事情, 比較會停下腳步來,下一步該怎麼做..」

杜孟潔來自於單親家庭, 平時除了讀書, 練舞, 課餘時間還要賺錢工作,媽媽心疼她的乖巧與辛苦,非常鼓勵杜孟潔參賽,朝著舞蹈專業的理想前進.

杜孟潔的媽媽表示【錄音】:「可以趁這個機會看世界有多大, 那些人是怎麼樣執著的把舞蹈傳承下去.」

對於最近紐約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詆毀「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杜孟潔的指導老師歐陽惠珍表示:【錄音】:「它是一個藝術的比賽, 是不是給參賽的舞者一個安全的空間, 讓她們去展露舞技, 我想是不是不要以政治的因素來介入, 對舞者來講不是很公平.」

此次中國舞舞蹈大賽除了展現舞者的才華舞藝之外,最重要的是將中華文化的內涵表露無遺,也是復興人類正統文化的開始。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