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紀「餐桌上的明星」

發表:2007-06-26 2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豆漿是傳統的中國健康飲品,據記載至今有兩千多年的歷史了,相傳是西漢淮南王劉安所發明。本草綱目對豆漿也多有記載,指其「性平味甘」,「利水下氣,制諸風熱,解諸毒」。兩千年間,鮮豆漿以其滋養排毒的功效,香濃清醇的口味,成為男女老少皆宜人人喜愛的營養飲品。

隨著現代科學的發展,科學研究人員對鮮豆漿的成分做了詳細的分析:鮮豆漿營養成分豐富,100ML的豆漿中含有蛋白質2.56g、脂肪0.98g、碳水化合物1.05g、鋅0.25mg、鉀154.83mg、鐵1.37mg、錳0.16mg、鈣57.00mg、磷67.82mg。其豐富的優質蛋白質每100ml含2.56g,高於牛奶(2.3g),鮮豆漿中的蛋白質PDCAAS值為滿分(1 .0),是唯一類似於動物蛋白質的植物性完全蛋白質,其氨基酸配比與人體所需的相近,生物價值較高並利於人體吸收。大豆加工成鮮豆漿,蛋白質游離度大大提高,提高了吸收率。據科學測試,鮮豆漿的消化吸收率高達95%,遠高於煮大豆(65%)、全脂豆粉(80%)、脫脂豆粉(85%)等。另外,鮮豆漿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及豐富的維生素, 每100克鮮豆漿含維生素A為217.00mfg(牛奶140.00mg)、維生素D為 2.50mg(牛奶4.40mg)、維生素B1為0.13mg(牛奶0.03mg)、維生素B2為0.08m g(牛奶0.17mg)。

科學研究的逐步深入,使全世界都在關注豆漿這一歷史悠久的人類飲食瑰寶,近十幾年來豆漿已風行全球得到全世界範圍內消費者的接受與喜愛。

豆漿的源起地中國成立了國家大豆行動計畫領導小組,希望大力推動豆漿在中華民族保健強身的實踐。小組有關人士指出:新鮮豆漿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日常營養飲品,其營養價值完全可以和牛奶相媲美,而養生保健價值更勝一籌。新鮮豆漿裡高品質大豆皂甙、異黃酮、卵磷脂等特殊的保健因子價值很高,可以說,鮮豆漿是「心腦血管保健液」,是21世紀「餐桌上的明星」。

《參考消息》援引美國《時代》週刊報導,「25年來30多項研究顯示,每天只需吃47克大豆食品就可使體內的膽固醇水平平均降低9%,使‘壞膽固醇’水平平均降低13%」。《環球時報》報導:「美國醫學研究證實,大豆不僅具有抗癌和預防更年期骨質疏鬆症的功效,而且每天食用25克大豆蛋白能明顯降低人體膽固醇含量」。美國農業部已經批準可以在含6.25克以上大豆蛋白的大豆食品標籤上註明:大豆具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

鮮豆漿不含容易導致人體腹瀉與不易耐受的乳糖(牛奶中含有),因此不會發生乳糖吸收不良的過敏反應。更適合添加到各類人群如兒童、老年人與減肥者的膳食中。鮮豆漿含有豐富的粗纖維,每日飲用可以有效幫助規律輕鬆地排便,使宿便的排出更徹底,利於及時排毒維護腸道健康,使人體輕鬆無負擔。新鮮豆漿裡高品質的卵磷脂每日補充對大腦細胞養護保健,預防老年痴呆有不爭的功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