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姑娘獨闖阿聯酋 2年身價數千萬

發表:2007-06-27 0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姑娘瀋紀2005年7月底搭上飛往阿聯酋的國際航班,來到這個相隔萬里的國度發展,時間過去還不到兩年,事業有成的瀋紀又重新返回了家鄉,從事重慶與阿聯酋的建材貿易。

兩年前的倉促選擇讓重慶姑娘瀋紀來到了阿聯酋,兩年後,她已是身價數千萬的企業老闆了。(網路圖片)

據《重慶晚報》報導,畢業於重慶大學英語專業本科的瀋紀,兩年前還是一個書卷氣十足的女孩,但一段無奈的初戀竟打亂了她的人生規劃。連阿聯酋在地圖上什麼位置都不清楚的瀋紀,在阿聯酋搞旅遊的一個朋友強烈邀下,倉促的踏上阿聯酋的打拼路。

2005 年7月29日瀋紀搭上了北京飛往阿聯酋迪拜市的國際航班。在10多個小時的飛行後,瀋紀來了一個相隔萬里的異邦。在朋友的介紹下,瀋紀來到了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的一家旅遊公司上班,旅遊公司一個副總是浙江人,他安排瀋紀的工作是接待來阿的華裔,並為他們當翻譯和導遊。

瀋紀和公司的另兩位女孩她同住一個房間,每人每月要另外繳2000元房租,這相當於她工資的三分之一。除了住宿、醫療,當地的食品價格也是國內的三倍,如此高昂的物價水準,讓瀋紀直呼吃不消。

生活的陷入困境曾讓她一度想回國,但後來的堅持卻讓瀋紀在阿聯酋闖下了一片天。

瀋紀離開了旅遊公司,獨自來到阿聯酋的最大城市迪拜,看到迪拜到處是熱火朝天的建築工地--全世界最高級的酒店、最大的人工島……

面對巨大的建築市場,瀋紀覺得建材市場應該有巨大商機,於是主動去了一家建材公司應聘。獲得任聘後,瀋紀努力的找業務從電話簿查找建築公司,然後拿著公司的宣傳單就找上門。她的第一筆業務雖然價值僅5000多人民幣,瀋紀卻從中賺了500元,同時自己也從中獲得了自信。

此後,瀋紀開著公司一輛舊皮卡,不分晝夜奔波在阿聯酋的每個工地。每到一個工地,無論是工人還是總監,都驚奇地看著她這個中國女孩。」

憑著原始的「上門推銷」的方式,三月後,瀋紀終於敲開了這個石油富庶國的市場大門,她的阿拉伯語也有了明顯進步。她的朋友中,既有中國的建築公司老總和工人,還有來自印度、伊朗、巴基斯坦、約旦等國的商人。

深入這個行業,瀋紀才發現此行確實蘊藏著巨大的財富,除了石油和天然氣,該國從工業原料、設備、民用生活用品均依賴進口。這讓瀋紀看到了外貿行業在阿聯酋的巨大潛力。

瀋紀說,到阿聯酋第一年,老闆給了我30萬人民幣的年薪,外加獎勵一輛豐田轎車。但沒有她續簽合同,而在2006年底與朋友合夥開辦了外貿公司。

瀋紀現在是重慶鑫永佳深商貿公司總經理,主要從事重慶與阿聯酋的建材貿易。由於業務的需要,她必須經常在阿聯酋和重慶兩地之間往返,她笑稱自己成了空中飛人了。

在阿聯酋的兩年時間裏,瀋紀打下了自己的一片天空,據瀋紀說,目前,建材進出口業務已很穩定。今年頭三個月的貿易額,有一千多萬元。

事業有成的瀋紀,現在想靜下來寫一本書,講講短短兩年時間是如何改變一個女人的命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