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大橋事故 官方越描越黑

發表:2007-06-27 2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九江大橋被一艘2000噸運沙船撞斷橋墩,造成九人死亡,至今仍有兩人失蹤。對於九江大橋為何如此不堪一撞,中國十名橋樑專家查驗後鑑定說:「九江大橋的設計和質量均沒有問題。」但此結論遭到中國媒體公開質疑,更有中國網民批評說,這次事故鑑定會在專家的口中,反而成為對九江大橋負責者的表功大會。
  
      事故發生之後,中國在19日成立一個專家組,負責事故技術安全的鑑定工作,並只隔一天,20日就召開技術評估通報會,稱大橋自1988年建成通車以來,至事故發生前為止,均處於安全狀態,大橋通航孔按1200噸進行防撞設計,南北側非通航孔則按40噸做防撞設計,專家說,這種設計是合適的、有一定的前瞻性,已經超越了國家標準。

  專家組認為,2000噸運沙船偏離航道,誤入非通航孔,直接撞擊到23號橋墩,是導致九江大橋發生垮塌事故的主要原因。

  《法制日報》對此評論說,這個調查結果,目的在響應很多人認為九江大橋是豆腐渣工程的質疑。但據指出,調查結果一公布,質疑更加嚴厲。論者說,1957年通車的武漢長江大橋,比九江大橋早30年建成,至今已經被撞68次,為什麼沒被撞塌?

  一個廣東當地資深船長說,6月是西江的汛期,水大、霧大,橋體周圍容易形成湍流,船長很難控制船行的方向,船隻失控撞及橋墩的可能性,本來就應該列入設計,這才叫前瞻性和安全性。

  據《中國經濟週刊》報導,關於九江大橋為何如此不堪一撞的原因,官方、民間及專家有不同說法,官方主要即為專家組所稱的撞擊力大於橋墩防撞係數,但一些人認為,西江水域大範圍採沙,導致河道變深,水下橋基受到嚴重衝擊,抗撞能力因此下降。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