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辭官有前提

發表:2007-06-27 2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書記處列十二問題責難

自去年十屆四次人代會以來,溫家寶一直承受黨內外壓力,近來股市狂熱又增加了新壓力。中央書記處更列出了十二大問題,對溫家寶進行責難。

溫家寶承受黨內外壓力日益加劇

自去年十屆四次人代會以來,溫家寶承受的黨內、社會上的壓力加劇了。近幾個月來,股市熱潮一浪高過一浪,至六月一日,已有一億一千七百五十多萬帳號股民(官方公布為一億四百三十餘萬)。其中一千三百多萬帳號實際是政府和國有企業領導幹部所擁有的帳號,已經成了中國金融證券業一顆定時炸彈。社會上和黨政內部,都有人向溫家寶施壓和指責。

中央書記處向溫家寶算總賬

中央書記處最近搞了一份《地方經濟情況彙編》,列出了十二大問題,實際上是對溫家寶任總理後一次算總賬式的責難:

(一) 經濟發展受困於美國政治上的壓力,而被迫不斷作出有損國家整體經濟發展的讓步;

(二) 內需市場開拓進展遲緩,受阻於百分之八十五中下層收入者;

(三) 官商勾結活動情況十分普遍,沒有明顯改變和有效措施抑制;

(四) 政府部門機構精簡停滯不前;

(五) 貨幣供應量增長失控,流動性過剩突出,面臨著貨幣大幅度波動;

(六) 醫療改革還處於爭議階段,成為引起社會矛盾激化原因之一;

(七) 教育發展失衡,市場上短缺中等技術工人、護士達四百萬以上;

(八) 證券股市基本失控,形成泡沬局面,其中關鍵是被有關部門及三萬個特殊賬戶操控著;

(九) 產值挂帥,導致盲目性投資,貨物積壓,倉庫積壓物資達一點八萬億元;

(十) 環保局面十分嚴峻,百分之八十的內河、湖泊遭受污染,影響民生和經濟持續發展;

(十一)社會失業率達到百分之十二,大批大學畢業生失業,造成對社會穩定的壓力;

(十二)城市住房政策失敗,造成民憤。

溫家寶表明承擔責任的決心

溫家寶近期面對壓力和責難表明心跡,稱:個人得失無所謂,我常責問是否做到了無愧於人民、無愧於祖國、無愧於黨!問題、過失,不會推卸,不會迴避,會總結、會承擔。

五月下旬,在中央政治局專題討論當前經濟、金融狀況的會議上,溫家寶作了政治問責性的表態:請中央政治局接受我個人請求和對職務問責性,也可以作為中央政治局對領導幹部所承擔職務的問責制改革建立完整機制的啓動。如果到今年年底,有關宏觀調控表現在固定資產投資上、經濟增長偏快轉為過熱、市場物價漲幅上升等三個方面失敗,或因政策、規範上落後、脫節,使股市泡沫引發爆炸帶來社會震盪,我堅決引咎辭職,向人民、向黨鞠躬請罪。

来源:動向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