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人聽聞:蘇聯用無防護士兵核試驗(圖)

發表:2007-06-27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擺放在俄羅斯原子彈博物館中的核試驗裝置


2006年10月9日,朝鮮進行了一次地下核試驗。朝中社報導說,這次核試驗是「百分之百」依靠自己的技術進行的。並稱這次核試驗是「安全、成功的」,核試驗過程中沒有發生像核輻射泄漏這樣的危險。報導沒有透露核試驗的時間、地點和爆炸當量。然而,早在上世紀中期,前蘇聯就秘密進行過核試驗。慘痛的歷史向我們證明,核試驗將使太多無辜的人受到永遠無法彌補的傷害。

神秘的疾病死神一樣籠罩了這裡

塞米巴拉金斯克位於西伯利亞以南,是面積跟法國相彷的魯陵地區的省會。19世紀那裡曾是俄羅斯帝國一個買賣毛皮的交易站。被流放到此的俄國文學家陀思妥耶夫斯基根據在那裡的生活寫下了小說《死屋手記》。正是這個70萬哈薩克人一直居住的草原上,如今變成了一座巨大的「死屋」:大批居民未老先衰,缺乏免疫力,患有種種癌症;出生的嬰兒沒有四肢,或是沒有骨頭,或是先天痴呆;出現了惡性基因突變的病症。核試驗正是造成這一切的根源。

要麼離婚,要麼自殺

1947年,原蘇聯軍隊將這座城市西南一片1.85萬平方公里的草原劃出並實施了森嚴的軍事戒備。

原蘇聯核武器試驗的指揮中心──「塞米巴拉金斯克多角區」秘密建立了,它在核試驗區域的代號為「塞米巴拉金斯克-21」。地圖上沒有這個「多角區」的標記,不過它給當地的人們留下的痕跡卻永遠無法去除。

在「多角區」深處的戴格倫山,試驗中心曾進行過近200次的地下實驗。直到今天,山下還埋有大量放射性核元素--鈈、鍶和鈀。1949年8月28日,蘇聯在「多角區」爆炸了第一顆試驗性原子彈,爆破點距地面僅30多米。而距離爆破點50公里處的村子多隆竟毫無保護措施,當地800名村民都受到了致命的輻射。當晚的大風又將原子塵帶到了500公里外。這種危害特別巨大的核試驗方式直到1963年才被禁止。

村民博拉特1949年時還是個孩子,和許多孩子一樣,他跑出去看了第一次核爆炸。博拉特說,「每次(核試驗)前一天,當兵的就來告訴我們把瓷器收起來,別開烤爐。因為爆炸會把爐門炸飛,把房子燒著。但他們從沒告訴我們,在地裡幹活就更不安全了,也沒說這出的牛奶和肉吃了就會生病。他們也沒說很多人會瞎眼,很多人渾身疼怎麼也治不好。我們村嫁出的女兒們離婚了,因為她們生不出孩子來。孩子們好多都是傻子,不少年輕人都自殺了。」

4.5萬參與核試驗的前蘇聯士兵只剩兩千

1954年9月14日,一架圖-4轟炸機從高空投放下一枚40000當量的炸彈。在地下核掩體內指揮的馬歇爾·格爾基科夫是這次爆炸的目擊者,格爾基科夫在二戰期間曾是斯大林手下的高級軍官。格爾基科夫下令600輛坦克,600輛裝甲車及320架飛機朝炸彈震源出動,佈置成勢,模擬一場核戰爭。

此次試驗的目標是檢驗核戰爭爆發時,士兵的作戰能力與軍事武器的性能。成百上千的家養牲畜也在此次爆炸有效殺傷區內。試驗中產生的強烈核輻射,比起1945年美國投放在日本廣島的原子彈核輻射來,還強了兩倍。軍人們穿的內衣被告知是防核輻射的。演習之後,軍人和當地居民都沒有接受過身體檢查。當地醫院從1954年∼1980年期間的病例記錄已無法獲得,懷疑是被有意銷毀了。

真人實驗核爆炸後果

俄羅斯《真理報》9月13日解密了一個令人震驚的消息:1956年9月10日,在蘇聯山米佩拉丁斯克核試驗場,數百名蘇聯士兵和軍官曾被置於一個駭人聽聞的核試驗之中。這支部隊從直升機上跳傘,直接降落在被核彈烤焦的土地上,那裡的空氣中瀰漫著死神的氣息。這些傘兵沒防護服,只穿著普通的軍服。給他們的命令上寫著:「抵禦敵軍攻擊,直到大部隊到達。」軍隊高層希望知道,這支部隊在接受了致命的輻射之前,到底能夠堅持多久;真正發生核攻擊時,會造成什麼樣的後果。

專家認為,這支部隊中的一些人接受了至少有50倫琴的輻射。這個劑量相當於一個人在一年的時間內能夠忍受的輻射劑量。這支部隊中的大多數人無疑都死於輻射損傷。所有與這次演習有關的記錄資料都被視為機密文件,參與演習的人都受命簽署一份保密協議,在其後的25年間不得透露有關信息。一些文件已經被銷毀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