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手機炸傷左乳討說法遭毆 記者採訪被圍攻

發表:2007-06-29 1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歲的蔡亞弟可真倒霉,花400多元買了一個二手手機,卻先被手機炸傷了胸部和手,去手機檔口討說法時,竟然又遭遇市場方面召來的十多名男子的毆打,甚至連陪同前往的數家媒體記者也遭遇了這些人的圍攻!

這是昨日下午2時左右發生在白雲區新市興盛二手手機市場的一起暴力阻撓記者正常採訪的事件。白雲區公安分局駱局長獲悉消息後十分震怒,當即表態:(毆打事主,圍攻記者)性質惡劣,一定要徹查;如果屬實,一定要嚴懲!新市派出所民警當即控制了涉嫌指揮毆打事主的兩名市場人員,與工商部門、街道辦等共同查封了涉嫌售假的檔口,並將進一步追捕其他涉案人員。新市派出所所長黃志權表示,目前警方仍在調查取證,將依法嚴肅處理這些行凶者和圍攻記者的不法份子。

爆炸手機已是二次更換

蔡亞弟是一名年輕且缺乏社會經驗的小夥子。昨日上午8時30分,他睜開眼睛第一件事就是打開他6月26日新買的二手手機,誰知道剛開機,就發生了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先是‘砰’地一聲炸響,隨後火星子便濺到我的身上、被子和床墊上。我立即摀住受傷的胸部,但床上卻著了火!」

昨日下午1時10分,接到蔡亞弟的報料後,數家媒體記者來到鶴邊村其租住的地方,見到了被手機炸傷的蔡亞弟和燒壞的被子及床墊。記者看到,蔡亞弟左胸部被燒傷,右手還有星星點點的灼傷紅斑,被褥上被燒出了兩個直徑20厘米的大窟窿,床墊也有直徑10厘米的窟窿。蔡亞弟說,要不是扑救及時,肯定是要發生火災的。

與蔡亞弟住在一起的哥哥告訴記者,爆炸的手機是蔡亞弟6月26日晚上8時30分從白雲區新市興盛二手手機市場一個檔口買的,其實更準確的說法是更換,因為蔡亞弟25日就買了一個二手手機,但當晚拿回家後根本打不出電話,因此26日晚上蔡亞弟去換了這個手機。回到家後,蔡亞弟根據手機檔口檔主的「指導」,當晚關機然後在次日開機,但就發生了上述爆炸起火事件。

十數名男子衝出行凶

花400多元買了這樣一個手機,還被炸傷胸部和手,甚至險些釀發火災,蔡亞弟和哥哥十分窩火,向媒體投訴反映手機質量問題。

昨日下午2時左右,接到投訴的數家媒體陪同事主蔡亞弟兄弟一起,到白雲區新市興盛二手機市場瞭解核實情況。剛進市場大門不久,3名佩戴興盛市場胸牌的男子見到記者,不僅不配合採訪,反而指責記者影響了市場的生意,要求記者賠償損失。隨後兩名市場人員帶領著10多名男子圍攻記者,又抓住事主蔡亞弟一陣痛毆,行凶者甚至用腳猛踩住事主的胸背等身體部位。還有10多名男子抓住了廣州電視臺的攝像記者,押著他到市場門口,氣勢洶洶地命令記者到市場地下室去解決問題,氣焰十分囂張,令圍觀群眾無不義憤填膺。直到警察趕到現場,這些男子才作鳥獸散。

兩名涉案市場人員被控制

警察到場後,立即將涉嫌指揮打人的兩名市場人員控制住,然後護送記者離開事發現場。記者們脫身後,新市派出所立即介入調查並對行凶者展開訊問。目前,此案仍在進一步偵查之中。

編輯點評保安暴力頻發,根子何在膽氣何來?

臥槽馬

記者正常採訪,卻遭遇上百名保安暴力對待,多名記者遭毒手受傷,最後在警察的保護下,才得以脫身(詳見今日A05版)。發生在白雲區的這起暴力事件,在令人極度憤慨的同時,也讓人再次對廣州保安存在問題有了更清晰認識。

事實上,類似暴力事件,只不過是眾多同類案件中的最新一例。近期僅媒體披露的就有多起。5月28日,在下九步行街廣場,2名年輕人光天化日之下遭2名保安掌摑和腳踢;6月6日晚,都市蘭亭住戶陳先生被當值保安暴打,耳膜穿孔;6月18日,大嶺山鎮金石傢俱廠工人張海飛遭保安圍毆頭皮裂傷;6月22日,60歲望老伯拾空礦泉水瓶,遭到兩名保安暴打,躺在醫院動彈不得……至於某豪宅保安毆打維權省政協委員,番禺某樓盤保安將業主打至脾摘除,則更是轟動一時。保安施暴對象上至政協委員,下至普通百姓。

保安保安,其本原是保民眾平安,但現在,卻頻頻出現動輒毆打無辜平民的事情,人們不禁要問,這到底是怎麼啦?他們到底是保安還是打手?誰給了他們頻頻施暴的膽色和底氣?我們不諱言廣大保安為維護廣州社會秩序所做的特殊貢獻,但同樣不容諱言的是,在不少地方,特別是在一些大型商業物業、小區、廠礦,一些保安組織已經蛻化淪落為經濟實體或老闆個人的打手甚至私人武裝,在這些地方,保安的眼中只有老闆,只有部門利益,而沒有法律法規,沒有公共利益,更不用說對他人基本人權的尊重。他們遵循的是「我的地盤我做主,誰的拳硬誰佔理」的叢林法則,將一個個地方搞成了權屬領地,一言不合,拳腳相向。保安組織的異化,應該是保安暴力頻發的根子。而保安動輒施暴的膽氣,則來源於那些財大氣粗的老闆們,他們強大的活動能力,往往讓那些犯事的惡徒得以逃脫法律的制裁,或者是重罪輕判,讓他們有恃無恐。

因此,要煞住保安暴力頻發的惡氣,防止保安組織的黑社會化,就必須徹底改變目前保安組織私屬化傾向,加大打擊力度,絕不讓任何違法犯罪份子心存僥倖。

来源:信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