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內鬥升級 中國股市再跌

發表:2007-06-29 1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最新消息,中國繼續下跌,28日滬市基本平開,開盤4080.19點;深成指低開,開盤13544.05點。至15:00,滬指收盤3914.20點,跌4.03%;深成指收12882.17點,跌5.16%。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日前表示,通貨膨脹數據可能進一步走高,不排除進一步加息的可能性,導致中國股市連續大跌。

圍繞股市的跌停,中共高層再掀起了新的一輪權力爭鬥。港媒披露,掌管中央書記處的曾慶紅欲借股市擠壓總理溫家寶,迫使他下臺。不久前江曾派系解日本共同社釋放假消息說溫家寶欲辭職,隨後被中共當局言辭否認。

早些時候,溫家寶曾在國務院會議上指出,有人認為操控股市,是犯罪行為。

股市下跌不止

繼25日滬深股市暴跌後,28日再次下挫。28日滬市開盤4080.19點,收盤3914.20點,跌4.03%;深成指低開13544.05點,至15:00,深成指收12882.17點,跌5.16%。

此前,繼上週五出現大幅下跌之後,25日滬深股市再次暴跌,上證指數跌破4000點,跌幅分別達3.68%和4.49%。兩市近九成個股告跌,480多隻個股跌停,兩市AB股合計615只股票跌停。

26日,與25日股市一樣,一開市大盤瘋狂暴跌,滬指迅速跌破4000點大關。

28日,股市還保持持續下跌的態勢。深市市場觀望氣氛濃厚,成交趨於萎縮,半日深市成交金額只達308.4億元,僅為上日的41.7%。

股市成社會的定時炸彈

股市的大起大落,不僅對股民心理造成重大衝擊,也直接影響到中國社會穩定和局勢。日前一位老年股民因股市暴跌而導致心臟病發作死在交易所,類似事件也常見諸報導。6月初,滬市漲破4000點之後的首次暴跌,曾導致上海大批民眾上街。

據報導,目前中國股市已擁有1億1千7百50多萬帳號股民(官方公布為1億4百30餘萬),其中1千3百多萬帳號實際是政府和國有企業領導幹部所擁有的帳號,已經成了中國金融證券業一顆定時炸彈。

美國泛美銀行副董事長草庵居士表示,現在的股民大部分是窮人、沒有錢的人,他們是賣房子,省吃儉用,把儲蓄拿出來買股票,他們真破產的話,整個社會將會動亂。

他說,中共在經濟上的崩潰,必然會導致政治上的崩潰,而這種經濟崩潰已經有很多苗頭了。

股市背後又一輪高層內鬥升級

日前海外分析人士撰文指出,當今胡溫與江曾內鬥已經公開化。在17大前夕,曾慶紅更是利用股市向溫家寶施壓升級,由其控制的中央書記處更列出了十二大問題,對溫家寶進行直接責難,其中之一便是證券股市基本失控,形成泡沫局面。

據《動向》雜誌披露,中央書記處最近搞了一份《地方經濟情況彙編》,列出了十二大問題,實際上是對溫家寶任總理後一次算總賬式的責難。除了醫改,失業,住房政策,環保等問題,多數都集中在經濟領域,如證券股市基本失控,形成泡沫局面;盲目性投資;貨幣供應量增長失控;內需市場開拓進展遲緩等。

外界分析這是曾慶紅準備在「自己退下」的說辭掩護下,用總理問責制把溫家寶治下臺。

溫家寶則表態,如果到今年年底,有關宏觀調控表現在固定資產投資上、經濟增長偏快轉為過熱、市場物價漲幅上升等三個方面失敗,或因政策、規範上落後、脫節,使股市泡沫引發爆炸帶來社會震盪,溫稱堅決引咎辭職,向人民、向黨鞠躬請罪。

不久前曾慶紅曾還用民意出招逼迫胡錦濤,利用山西黑磚窯事件發展直指胡錦濤和團系青幫,百姓民意被掀向高潮。

在此內鬥激烈之際胡溫將赴香港參加回規活動,外界分析,期間或將有大事發生,但是無論如何,都是中共走向解體的過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