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騰州刑警深夜撬門而入抓記者

作者:方曉綜合報導 發表:2007-06-29 1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法制早報>駐山東記者站記者齊崇淮,26日凌晨在濟南的家中被山東騰州刑警大隊數名警察抓走後,音信皆無。

據新京報報導,6月25日晚10點多,齊崇淮位於濟南某小區的家樓下,停了3輛警車。

「警察要抓我。」看到警車後的齊崇淮給前往滕州採訪的媒體記者發簡訊,說自己在濟南的家裡,門外停放了三輛警車,4、5個警察敲門要求進入。

未及記者回簡訊,齊便打來電話,語氣急促緊張。「可能晚上我要被抓,如果明天沒有聯繫你,就是被抓了,你可以和我妻子聯繫」。

齊崇淮的妻子焦某次日告訴記者,開始齊崇淮怎麼都不開門,後來警方乾脆撬門進入,4名滕州公安在出示拘留證和搜查證後將齊崇淮連夜帶回滕州。

滕州市公安局刑警一中隊一位負責人在次日晚間向記者證實了此消息。該負責人說,拘捕齊崇淮是因為「涉嫌經濟犯罪」。

大紀元瞭解到的信息是:山東騰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隊的多名警察於25日晚聚到齊崇淮家門外,聲稱要拘捕齊記者,他們敲門,齊一直不開門,26日凌晨1點40分,警察便開始撬門,由於齊記者家有多道鎖,所以就有3個人持續的砸門。

半夜三更警察的砸門、撬門使齊記者的妻子和兩個孩子非常恐懼,嚇的哭了。騰州市公安局的有關人員給齊記者打電話,威脅說:給你一個小時的時間,如果不開門,就破門而入。

後來警方果真撬開門,抓走了齊崇淮。

大記者記者連日來多次致電山東騰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隊、騰州市公安局法制科、濟南市公安局、山東省公安廳、滕州市委、騰州市政府,這些單位皆表示對此事不知情。

記者也數次致電齊崇淮家庭電話及手機,均無人接聽。

齊崇淮被抓前居住在濟南,擁有13年做記者編輯的資歷,由於他的採訪報導內容涉及當局的所謂敏感消息,故遭到封殺,他向海外大紀元投稿,並在6月中旬為大紀元提供了騰州的一名現役軍人的親屬被村支書毆打的新聞線索,大紀元報導後,騰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隊刑警6月18日找到齊記者在濟南的辦公室,讓他說清楚並做了筆錄。

齊崇淮記者曾公開呼籲中共不要打壓大紀元。

之後騰州警方並未霸手,便發生了25日晚至26日凌晨的抓人事件,本報將繼續關注齊崇淮記者的情況。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