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航班晚點乘客拒登機 警察噴催淚瓦斯

發表:2007-06-30 0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乘客與航空公司多次協商無果

春秋航空公司25日上海飛瀋陽航班晚點,八十餘名乘客因拒絕登機引起糾紛,警察趕到時竟然將催淚瓦斯打開。而航空公司則稱廉價航空服務也廉價,因此拒絕退票和賠償。為此,很多乘客28日準備聯名狀告春秋航空公司。

近百名乘客滯留浦東機場

近百名乘客乘坐春秋航空9C8850航班,原定25日中午12點55分從上海浦東機場起飛前往瀋陽,可是時間到了後,卻沒有飛上,工作人員表示飛機延誤了。乘客們一直等到當天下午3點左右,春秋航空才通知他們4點可以登機。乘客們因此覺得非常生氣,找到春秋航空要求索賠,可是對方卻拒絕了,而且態度並不好,於是乘客們拒絕登機。

雙方僵持至19時許,春航方面通知乘客,9C8850航班最遲於19時55分起飛,拒絕登機的乘客按退票處理,只能領回機場建設費和燃油稅。大多乘客還是難以接受這種回答,最終只有十幾名乘客登機,還有八十多名乘客滯留機常

「航空公司也沒有再最後通知一聲,飛機就飛走了,當時我們很多乘客還在跟他們協商中。」乘客陸忠表示,春秋航空的服務太不好了,他們出了問題卻沒有表示一點歉意。9C8850航班離開後,春秋航空就不管他們這八十多名乘客了。

乘客現場遭遇催淚瓦斯

而在等待過程中,也發生了好幾段插曲。由於很多乘客討說法,春秋航空報了警,一名警察隨即趕到時,竟然將催淚瓦斯打開。雖然事後警察聲稱是無意打開的,催淚瓦斯也沒有衝著人,而是從警察後背噴向牆體,但是很多乘客都被嚇壞了,而且嗆人的味道立刻讓乘客眼淚、鼻涕全流了出來,大家四散跑開。這時,瀋陽的一位法律界人士孫斌正巧從外面進來,催淚瓦斯正噴到他的身上,他被嗆得連連後退。乘客更氣憤了,也立刻報警了。後來,該警察局相關負責人趕到現場,向乘客進行了道歉,並表示該警察將被撤職。

「由于飛機飛走了,我們被滯留機場,待了一夜沒有地方睡覺,就合衣躺在機場的座位上。很多乘客為了趕飛機,連中午飯都沒吃,中午航空公司就給了我們一小瓶水,兩個蛋塔,晚上沒管我們飯。後來還是警方主動提出讓機場供應每人一盒盒飯,而機場竟說讓我們每人付十元錢。最後該錢是由警方付的。」說道這些,乘客孫斌一臉的無奈。

畢業論文答辯被耽誤了

「又著急又上火,很多人都有重要的事,全被耽誤了。」曲冰是瀋陽大學的一名大三學生,他和同學共七個人去上海實習,這次也是乘坐9C8850航班準備回校參加論文答辯的,可是由於航班延誤,他們的答辯被耽誤了。「我們是學生,身上錢不多,當時挺害怕航空公司不退票,我們連回來的飛機費都沒有,一想到答辯要被耽誤,我和同學都急壞了。」

曲冰稱,後來春秋航空公司給他們調來一個飛機,只有五個座,還是飛往大連的,他們其中五名同學就坐這個飛機到了大連。那時身上已沒有多少錢了,連飯都沒敢吃,餓著肚子,掏出身上所有錢,湊了車費。由於不夠快車的,只能坐28元錢一張票的慢車回來,結果只能等待二次答辯了。「這樣的結果誰來負責?」

乘客聯名欲告春秋航空

「這是我們大家的簽名,我們要告春秋航空。」乘客孫斌說,他們要告三點:一是有的乘客給退了票,可是再坐其他航空公司飛機時,有差價,誰來負責?二是很多人都有急事,有生意被耽誤沒談成的,有工作受到影響的,這個誤工費誰來負責?三是在機場寒酸地睡了一晚上,誰來負責?

此事件至26日上午8時才結束。春秋航空最終同意退還全部票款。此後,一部分乘客選擇退票後離開機場,還有一部分乘客購買了其他航空公司機票。而從25日中午開始,春秋航空公司上海飛往瀋陽的9C8850航班、上海飛三亞的9C8801、上海飛往廈門的9C8863以及南昌飛往上海的9C8804都發生了延誤。

廉價航空服務也廉價

春秋航空公司瀋陽分公司總經理於永濤28日表示:「購買春秋航空公司的低價機票就意味著對低成本航空公司差異化服務的認可,航班延誤不賠償是春秋差異化服務的一項主要內容。」

於永濤說,如果是在春秋航空訂票網站上買的票,在購票之前乘客就會與航空公司網上簽訂一個協議,協議中會寫明航空公司會提供哪些服務、不提供哪些服務。而春秋航空作為低成本公司,與其它航空公司最大的差異除了飛機上不提供飲食外,也事先聲明瞭航班延誤不予賠償。由於此次航班延誤中不少乘客都是通過機票代理買的票,對協議上條款不甚瞭解。「不少乘客買的都是299元的特價機票,結果還拿著機票要讓我們賠償,你說我有什麼辦法?」受上海航班延誤影響,當天晚上瀋陽飛上海的航班也延誤了六個多小時,當晚趕到桃仙機場處理現場的於永濤也遭遇乘客集體討要說法的情況,甚至一度遭遇情緒激動的乘客「圍攻」。「我們給乘客買了水和速食麵,可還有乘客讓我買兩瓶二鍋頭給他喝。」「乘客只是高興地接受了春秋的低票價,一旦航班出了問題就不能接受這種差異化服務了,這讓我們航空公司很不理解。」於永濤對此顯得有些無奈。

春秋航空公司新聞發言人張磊28日也接受了採訪,他表示航班出現延誤是由於運力調配問題。

来源:時代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